亲贝网

致妈妈们:你可以不必那样完美

情感

2020年10月05日

  对宝妈来说,熬夜几乎成了家常便饭,亲贝网小编看到,包括亲贝网小编自己在内,2岁以内宝宝的宝妈没有几个没有熬夜经历的。
       有一句话说的很实在:宝妈们熬得不是夜,是自由。也只有在深夜孩子睡去,才能享受这短暂的与自己相处的时光。

  而无论是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无论做什么决定都会优先考虑孩子:朋友聚会要不要参加?闺蜜约着去旅行能不能放松一下?权衡半天,最后的结局总是否。

  能够按自己的意愿生活、勇敢做自己,对于多数妈妈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疲惫不堪的生活渐渐磨平了多少妈妈的棱角,她们接受了自己的现状,按部就班地生活。

  而社会总是给“妈妈”太大的压力,你全职,他们会说“不就是带个孩子吗,有什么难的”“靠老公吃饭没什么本事”;

  而你拼事业、你站在和男性一样的高度,他们又酸溜溜的问你“请问你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你天天加班身陷职场,孩子的教育你如何兼顾”?

  即便社会视角对已育女性如此严苛,但希望所有的妈妈们,自己可以放过自己:

  第一、 你不必事事都完美

  当代的妈妈往往是焦虑的,特别是新手妈妈,面对刚出生婴儿往往会手足无措,而这一点,又会被身边人或者是社会一些贩卖焦虑的营销号所利用,告诉你:你不行,你的能力不足以应付这个小生命。

  但其实,妈妈们根本无需听这些杂乱无章的声音,相信自己作为母亲的直觉和判断,发挥自己的母性本能,就足以养育这个孩子。

  更何况,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所以不要苛求自己能做到完美,得到所有人的赞美和表扬,相信自己、取悦自己就够了,即使有很多不足,即使会犯错,也不要紧,依然可以下次再弥补和改进。

  第二、给自己适当自由的时间

  全世界都认为孩子的一切都只有妈妈来负责,“孩子病了,妈妈没照顾好”、“孩子不懂事儿,妈妈没教育好”、“孩子挑食,妈妈的喂养方式出了问题”……

  可自己要知道,这个孩子,是两个人的孩子,孩子的爸爸,也需要承担起育儿的责任,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帮忙”,大胆将孩子教给队友吧,不要有过多的担心。

  给自己一些时间,享受一下属于正常人的生活:

  看一场电影也好,在悲欢离合中读读别人的人生;

  跑跑步出出汗也好,运动会消除积累多日的疲惫和乏累;

  去逛逛街也好,给自己买个礼物,心情会好很多;

  和好朋友一起吃吃饭、无拘无束聊聊天,不用频频看表,担心孩子是否吃饭睡觉;

  在阳光明媚的秋日去公园走走,静静地晒太阳,看黄叶从树上飘落……

  不是奢靡、无需千金,只是正常人的生活而已。

  第三、时刻不要忘记自己曾经的梦想

  多少女孩当妈妈之后,就把自己的梦想封存起来,装进了厚厚的箱子里,放着放着,上面就落了满满的一层灰尘,而自己也逐渐忘记了这个箱子,这里面还有自己的曾经的梦想。

  只是被动地被生活的洪流裹挟着滚滚向前,无暇去思考、无暇去规划未来,甚至不再有追求梦想的信念和勇气。

  可,梦想还是要有的啊,无论何时,请不要深陷浑浑噩噩之中,即使生活一地鸡毛,依然要努力,可以去看书学习充实自己去投资未来,可以去健身保持身体状态和活力,可以发展爱好,画画或写作,创造个人品牌,也可以多多与人交流拓展人脉……

  当你努力的时候,内心里就会有充实和满足,个人的价值感也逐步提升,就会少了委屈和抱怨。

  生活有无奈,我们仍然可以改变自己,改变心态!

  “育儿先育己”,陪伴孩子是一场修行,是父母重新成长的一次机会!

  只有让自己成长、变得强大、成为自由而充满力量的人,才能给孩子真正的爱,成为孩子最坚强的后盾,陪伴他成长为一个自由、独立、可以从容应对生活中风雨的人!

  信息来源:蒲蒲兰优课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