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宝宝一吃饭就生病?喂养原则需谨记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有些孩子没吃辅食的时候身体非常健康,自从添加辅食开始,就没停止过生病。很多家长把这种情况的原因归结在孩子身上,实际上真正导致孩子生病的元凶是父母错误的喂养方式。

大米粥成为宝宝餐标配

  有些家长觉得大米粥容易消化,宝宝也爱喝,就把大米粥当成了宝宝的主要辅食。其实大米粥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能够给孩子带来饱腹感,但提供的营养成分非常单一。而且人们对大米粥存在一个误区,像大米粥这样的食物,不仅没办法锻炼孩子的肠胃消化能力,帮助孩子养好脾胃,甚至可能会妨碍孩子的肠胃功能发育,导致孩子脾胃虚弱。

只给孩子吃米粉

  很多家长都知道,宝宝的第一口辅食一定是高铁米粉,但却不知道高铁米粉应该吃到多大。有些孩子月龄已经超过十个月,但辅食仍然只吃米粉。虽然米粉的营养丰富,但营养非常单一。建议父母在给孩子添加辅食的过程中,一定要注重营养多样化。

无论多大,每天都要吃鸡蛋

  对很多老人来说,鸡蛋是最有营养的食物,所以每天都会给孩子吃些鸡蛋。特别是月龄较小的孩子,也会给孩子蒸鸡蛋羹。鸡蛋的营养自然高,但对于月龄太小的孩子,鸡蛋清中的蛋白质容易诱发过敏,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了威胁。

  想让孩子越吃越健康,一定要关注孩子饮食的营养密度,像大米粥这类食物就属于营养密度较低的食物,尽量给孩子选择红肉、颜色种类多的水果和蔬菜。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