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孩子都有挑食的坏习惯,每次到了吃饭的时候,只会吃荤菜,蔬菜连碰都不碰。为什么孩子不爱吃蔬菜呢?有没有什么办法改变这一现状呢?

  循序渐进添加

  孩子不爱吃蔬菜是因为不能接受蔬菜的味道,因此在初次添加辅食期间,对孩子的味蕾进行训练非常重要。可以把菠菜打成泥加入米粉里面,或者把各种蔬菜做成馒头给孩子吃。这样孩子慢慢就能适应蔬菜的味道了,也就不会排斥吃蔬菜了。

  让孩子参与进来

  每次买菜或者做饭的时候,多让孩子参与进来,一起到菜市场挑选蔬菜,让孩子帮忙洗菜等等,一旦孩子参与到这个过程当中来,会有满满的成就感,也会更加珍惜自己的劳动果实,吃饭的时候也就不舍得不吃蔬菜。

  给蔬菜做个造型

  小孩子都喜欢新鲜的事物,每次做菜的时候,把蔬菜摆成可爱的形状,能让平平无奇的一盘菜变成了可爱的卡通餐。小朋友看到这样的一道菜,自然食欲大增,对蔬菜的兴趣也会大大提升。

  采用鼓励的方式

  有些家长看到孩子不爱吃蔬菜就非常生气,甚至强迫孩子必须吃,其实这样做往往会适得其反,这孩子更加讨厌吃蔬菜。生活里家长可以多和孩子聊一聊不吃蔬菜的坏处,慢慢让孩子开始接触和尝试,如果还是勇敢的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家长也不要吝啬自己的鼓励和赞美之词。

  改变烹饪方式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是很好用,那么把蔬菜适当的隐藏起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如在做丸子的时候,可以把蔬菜剁碎了和肉泥放在一起,不仅能够缓解肉丸带来的油腻感,还能让孩子慢慢适应蔬菜的味道。

  文章综合:亲贝网、海豚老爸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