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吃鱼好处多多,但这些鱼吃了可能会有害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人体所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营养可以促进宝宝大脑发育,所以很多妈妈都会给宝宝吃鱼肉。但并不是所有的鱼肉都适合宝宝,像这几种一定要避免踩雷。

  鱼丸

  其实鱼丸中的鱼肉占比非常低,其他主要的成分是添加剂和调味料。对小宝宝来说,这种食物对肾脏代谢的负担非常大,还容易影响到孩子的脾胃健康。

  鱼罐头、咸鱼

  这类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添加大量的食盐和调味料,咸鱼更是被列为的一级的致癌物。

  如果真的想给宝宝吃鱼,尽量还是别给孩子买熟食,在家给孩子用新鲜的鱼肉做鱼丸,或者烹饪食物,不仅能够最大程度保留食物本来的营养,而且还能避免一些额外的肠胃负担。 只需要买来新鲜的鱼肉之后,加入适量的蔬菜和淀粉,就能做出健康美味的鱼丸了。

  也不是所有的新鲜鱼类都适合宝宝,像方头鱼、鲨鱼、旗鱼、剑鱼、大眼金枪鱼、马林鱼、大鲭鱼等含汞量较高,食用后会对宝宝的神经系统造成伤害,不建议给宝宝吃。

  说完了不能吃的鱼肉,现在我们来聊一聊,怎么给孩子吃鱼?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制定的居民膳食宝塔,7-12月龄的宝宝每天需要摄入25-50g的肉禽鱼,1岁-5岁每天需要摄入50-75g的肉禽鱼。不过还要注意,这里说的可是鱼肉和其他肉类的总量,并不是只有鱼肉。

  就算宝宝喜欢吃鱼,也要多方面兼顾,不要为了让孩子吃鱼而不吃其他的肉类。

  文章综合:亲贝网、澳维塔营养品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