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段和四段奶粉是智商税,还是必需品?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宝妈针对宝宝断奶的问题都感觉到非常头疼。为了宝宝的茁壮成长,我们也建议一直给宝宝坚持喝乳制品。

  在所有的乳制品里,奶粉的出镜率显然是最高的。孩子喝奶粉最大可以喝到多大?三段和四段奶粉到底是不是智商税呢?

  我们在市面上经常见到的配方奶粉,主要分为0到6个月宝宝喝的一段奶粉,6到12个月宝宝喝的二段奶粉,以及一岁到三岁宝宝喝的三段奶粉。从这个角度来看,宝宝在三岁以后逐步戒掉奶粉,似乎是最合适。

  可根据美国儿科学会给出的建议,只要在保证孩子饮食均衡的基础上,一岁的宝宝完全可以戒掉奶粉,尝试着喝全脂牛奶。欧洲食品安全局也指出,三段奶粉并不能为1到3岁的孩子在均衡的饮食外带来额外的营养价值。

  简单来说,一岁以上的孩子,日常的营养摄入主要是靠饭食,并不是依靠乳制品。无论是奶粉、牛奶还是酸奶,这些乳制品都是作为宝宝的辅食进行添加,为孩子提供优质蛋白和钙的补充。

  很多家长最常犯的错误,就是觉得宝宝只要喝奶粉就行,其他的饭只要能吃饱就可以,并不关注孩子的膳食营养结构。

  但也有一种情况比较例外,那就是孩子存在严重的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孩子喝完牛奶后可能会出现腹胀或者腹泻的情况。这是因为孩子的肠胃发育不成熟,喝牛奶的时候会出现不良反应。这样的孩子只能使用配方奶粉,或者等到孩子三四岁以后,肠道发育更加完善。这个时候就可以逐步过渡为纯牛奶了。

  所以说三段和四段奶粉究竟是不是智商税,并不能以偏概全。只能说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孩子的乳制品。

  文章综合:亲贝网、急诊室老喵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