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宝宝不愿意安安静静坐餐椅吃饭?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宝宝在吃饭的时候需要家长抱着吃,或者跟在孩子屁股后头喂。不少人都说,等孩子上幼儿园就好了。可实际上自主进食的好处非常多,能够锻炼孩子的眼手协调能力,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

  孩子不愿意做餐椅的原因比较多,比较常见的原因是因为小月龄的宝宝腰腹部的力量还不够,所以没办法长时间独自坐在宝宝椅上;还有一部分原因和餐椅的舒适度有很大的关系,一部分劣质餐椅的座位和餐盘,以及脚踏的高度并不合适,宝宝坐上去之后体验感很差;也有的原因是孩子吃饭的时候,周围的环境太嘈杂,这也会影响孩子的就餐体验。

  排除掉以上几种原因以后,如果孩子还是不愿意坐餐椅吃饭,那么原因主要是因为孩子并不是特别饿,或者辅食的口味太清淡,不符合孩子的喜好。总体来说,一定要让孩子在最佳的体验感下舒适就餐,就能大大提高孩子使用宝宝椅的概率。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一定要坚持正确的就餐流程,配合相应的就餐礼仪,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不管宝宝是吃饭喝奶,还是吃水果零食,都必须在餐椅里完成。一旦离开了餐饮,就没有东西可吃。这样慢慢一段时间养成习惯后,宝宝就会习惯在餐椅里自己吃饭了。

  在这个过程中,肯定会出现孩子哭闹的情况,要么是因为孩子没有吃好所以太饿,要么是通过哭闹的方式试图让家长妥协。不管是因为哪种原因,家长都一定要坚持下去。而且家里的人一定要统一口径,让宝宝在餐椅吃饭这件事,不管是谁在照顾宝宝,都要这样做,不然的话,纠正的效果会变得特别差,也没办法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文章综合:亲贝网、宛爸育儿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