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孩子咋吃都不胖?可能是喂养方式有问题

1-3岁饮食

2021年09月0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说到宝宝吃饭那点事,可是妈妈最关心的话题。每天想方设法,变着花样给宝宝做美食,希望能给孩子增加营养。但大多数时候,很多家长陷入了喂养孩子的误区,尤其是这几种误区,家长朋友们有必要了解一下。

  误区一:吃瘦肉可以预防贫血

  婴幼儿的成长速度比较快,因此对铁元素的需求量也非常大。加上孩子的饮食结构相对比较单一,所以很容易出现缺铁的情况。缺铁容易导致孩子贫血,食欲减退,消化不良,免疫力低下等问题。在我们的常识概念中,红肉富含人体易于吸收的铁元素,但对年幼的孩子来说,咀嚼红肉却非常困难,因此并不喜欢吃肉。我们可以通过其他的饮食,比如鸡蛋、豆制品、木耳、蘑菇、芝麻酱、红枣、绿叶蔬菜等,这些也能够帮助孩子补铁。

  误区二:不吃蔬菜会缺少维生素

  许多孩子都不喜欢吃蔬菜,很多家长对此非常头疼,觉得孩子不吃蔬菜一定会缺少维生素。其实,同一种维生素会存在于多种食物当中,不能因为孩子不吃某一种蔬菜,就推断孩子缺乏某种营养。

  误区三:孩子太胖,就不能吃肉

  有些家长觉得,孩子太胖说明体内脂肪含量过高,所以对于肥胖症的孩子,一定要减少孩子脂肪的摄入量,这样才能控制孩子的体重。但对于婴幼儿来说,适量的脂肪摄入非常有必要。因此,即使孩子已经过度肥胖,千万不要一刀切不小孩子吃任何肉。而是应该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将孩子饮食的热量总体降下去。

  文章综合:亲贝网、大C聊育儿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