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孩子买水果的家长要注意了,这几种水果不能买!

1-3岁饮食

2021年01月08日

  众所周知,孩子要经常吃水果,因为水果里面不仅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能补充孩子体内的水分,尤其是在冬天里,天气干燥,适量吃水果,有利于孩子们的身体发育。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孩子吃,一旦吃“错”了,反而会对孩子造成伤害,甚至导致生病。

  那么什么水果适合孩子吃呢?

  1,“寄生虫”少的水果

  生活里有很多水果,看似很干净,但因为生长环境和水果自身的原因,即便清洗了,仍会有寄生虫的存在,比如我们常见的草莓、荸荠、杨梅、无花果等。

  这些水果本身含有寄生虫,甚至因为生长环境而滋生细菌,一旦吃到孩子肚子里去,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长发育产生不利影响,所以尽量不要给孩子吃。

  2,“打蜡”的水果

  在超市里,我们经常能看到外表鲜亮好看的水果,这些水果怎么来的呢?就是不良商家通过给水果表面打蜡得到的,而这些打蜡一旦被孩子吃了,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3,“催熟”的水果

  如今生活条件好,即便冬天也能吃到西瓜等反季水果,然而这些水果之所以能反季生长,就是被催熟的。

  现在商家催熟水果普遍使用了化学药剂,这些药剂一旦随水果吃到孩子肚子里,对孩子的身体就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4,“腐烂”的水果

  水果存放时间长或者存放不当,很容易腐烂。有些老年人看到腐烂的水果不舍得扔,于是就把腐烂的地方削去喂给孩子吃。

  殊不知,水果之所以“腐烂”,就是因为细菌滋生,即使削去“腐烂”的地方,完好部位仍然存在细菌,所以家长们最好把这样的水果给扔了。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