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儿童食品不仅没营养还贵,儿童食品的坑你都避开了吗?

1-3岁饮食

2020年12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爸爸妈妈在给宝宝挑选食物的时候,因为担心孩子吃到对身体不好的添加剂,会尽可能给宝宝选择儿童专属食品。在超市里,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标注儿童二字的零食。但是不禁让人有了疑问,这些儿童食物真的适合儿童吗?

  其实我国并没有针对儿童食品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食品标准,单单凭借儿童专用四个字,就认为适合孩子,可能会有潜在风险。小编就和大家盘点一些常见的儿童专用食品,其中的坑你中过没有?

  儿童肉松

  很多宝宝都喜欢吃肉松,就算是再不爱吃肉的孩子,也会对肉松拌饭情有独钟。但实际上,很多儿童肉松口味极重,糖分和盐分含量都非常高,对宝宝肠胃功能带来了更大的负担。这种儿童肉松不仅贵,而且伤害宝宝健康,不建议爸爸妈妈采购。

  儿童奶制品

  说到补钙,当然离不开奶制品。而且奶制品是最适合宝宝消化吸收的一种食物,但实际上,很多标注了儿童字样的奶制品,为了迎合孩子的口味,会添加过量的白砂糖和糖精,会给宝宝带来蛀牙风险。

  儿童酱油

  儿童酱油的坑更大,很多妈妈给宝宝选择儿童酱油,就是为了不让孩子吃得太咸。但实际上,儿童酱油中的钠含量更高。除此之外,其他添加的成分和普通酱油一模一样。如果非要找出区别,那就是儿童酱油的包装更好看,价格更贵。

  儿童营养面条

  儿童营养面条的配料表上一般都会标注含有钙,铁,锌三种微量元素,但在调查中可以发现,虽然儿童营养面条确实含有这三大营养元素,但实际上添加的含量微乎其微,并不比普通面条营养高太多。

  另外,为了迎合孩子的口味,很多儿童面条中的调味料添加更多。不仅价格贵,满满都是坑。

  文章综合:亲贝网、欣儿妈的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