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网小编教你夏天怎么为孩子选水果

1-3岁饮食

2020年05月28日

  天气逐渐变热,不少妈妈发现宝宝的嘴越来越挑了,不爱吃饭、没胃口,让大人伤透了脑筋,其实水果宝宝是不会拒绝的,于是爸妈们会给宝宝多吃点水果,虽然水果营养又美味,但给宝宝吃水果时,有些地方还是要多多注意的。
       虽然夏季吃水果是又补水又消暑。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给宝宝吃!夏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苹果

  苹果可谓是深得人心的水果之王,有生津止渴、润肺健脾、养心益气等功效,能促进肠胃蠕动,调理肠胃,治便秘助消化。由于苹果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宝宝常食用可预防佝偻病、缺铁性贫血等。食用时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去皮和核后切小块,上锅蒸熟后食用。

  香蕉

  香蕉香糯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和钾、镁、钠等矿物质,具有镇定安眠、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以及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帮助消化的作用。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状较为适宜。食用方法可去皮去核后切碎,入锅煮烂,碾压成泥状即可食用。

  桃子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

  葡萄

  葡萄也是夏季宝宝非常适用的水果。葡萄含有10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清甜爽口,开脾健胃、助消化。同时,葡萄籽富含一种营养物质“多酚”,它的抗氧化效果不仅是维生素C的20倍,更是维生素E的50倍,所以,宝宝有时吃进几颗葡萄籽粑粑麻麻们也不必太紧张。但是宝宝吃葡萄,一定要注意防止被噎窒息。

  但下面4种水果不适合1岁以内的宝宝吃!

  菠萝

  菠萝中含有容易引起宝宝过敏的物质,甙类和菠萝蛋白酶,这两种物质即使用盐水泡过,也会有残留,因而不适宜一岁内的宝宝及过敏体质宝宝食用。因此,家长们若是想要给宝宝吃菠萝,还是等宝宝再大一些吧!

  芒果

  芒果也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我们知道,芒果属于过于温热的水果。因此,宝宝常吃芒果很容易上火,导致口舌生疮等问题,而且不满一岁的宝宝食用芒果,过敏率还非常高。

  另外,芒果含有的刺激性物质比较多,容易造成皮肤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现象,易发生过敏反应。

  西瓜

  西瓜性寒,属生冷食物,如果婴儿在短时间内进食较多西瓜,会造成胃液稀释,再加上消化功能没有发育完全,会出现严重的胃肠功能紊乱,引起呕吐、腹泻。

  猕猴桃

  猕猴桃属寒性水果,多吃对肠胃有刺激,最好只吃中间绿色部分。有些孩子食用猕猴桃过多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甚至导致虚脱。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