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4个方法帮你搞定宝宝厌食

1-3岁饮食

2016年03月14日

 

天下万事以食为先,吃好睡好宝宝才可以发育好。但是对于吃饭方面,有些孩子的叛逆心理尤为严重。真的是为了宝宝乖乖吃上一顿饭,全家人一刻钟不能停啊!宝宝厌食何须这样大费周章?

宝宝厌食 专家教你应对之道

1、零食家中留,三餐都忘了

很多宝宝每天吃过多的高脂肪、高糖分、高热量零食,导致宝宝胃部容量下降,血糖上升,没有了饥饿的感觉,饥饿的感觉消失了又何来正餐胃口可言?正餐过后又以点心充饥,造成恶性循环。

应对之道:节制零食少甜品,食欲回来吃得多。血糖值的高低也是调节食欲的一个因素。血糖值低时,可刺激神经中枢产生食欲;相反,血糖值高时则会抑制食欲。所以家长特别要注意减少宝宝对甜食的摄入。

2、缺锌带来厌食癖,食物补充最ok

锌又被誉为生命之花和智力之源,宝宝缺锌的时候,会发生食欲下降、发育减慢、厌食异食癖等等的症状,而缺锌多发生在6 岁以下儿童身上。

应对之道:及时给幼儿补锌。补锌的方法有食补和药补。从安全、易于人体代谢的角度来说,食补是最适合的方式。如果宝宝只是轻度缺锌或预防宝宝缺锌,一般食物补充就足够了。食补可吃如:生蚝、牡蛎、鲱鱼、虾皮、紫菜、鱼粉、芝麻、花生、猪肝等含锌丰富的食物,这些平时多吃,一般是不会造成缺锌的。值得注意的是食补有个缺点:补得慢。再加上每个人的肠胃吸收能力不同,有些甚至是难以补上。

但是对于缺锌严重宝宝或者想加快宝宝补锌进程的家长,可以使用锌剂进行补充,这样补锌的效率更高,吸收得更好。随着补锌制剂的发展,补锌产品已经经过了无机锌,有机锌,蛋白锌,前两代锌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吸收效果也不好。蛋白锌大大改善了前两代锌的缺陷,提高了锌的吸收效果而且对肠胃没有刺激。

 

宝宝厌食 专家教你应对之道

3、厌食也与心理因素有关?是的,你没有听错

当幼儿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下,或者缺乏爱护,被训斥等都可引起他对食物的反感。如刚刚入托、入园,心理一时无法适应。

应对之道进食的时候万万不可责怪、打骂宝宝,否则哪怕是满桌佳肴,孩子也只是满腹愁思无法进食。给宝宝的食物也要宁少勿多,少量容易吃完的食物反而会让宝宝增加食欲。两三岁的孩子生长速度可能并不像以前那样快了,因此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常常表现出饥饿。如果宝宝不想吃东西,有可能是因为他不饿,或者在长牙,或者因为屋里有其他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爸爸妈妈要记住,不要强迫他吃东西,不要把吃饭变成一场战争。

4、体弱多病食欲差,综合调理不可差

宝宝反复感冒、反复腹泻,或患有其他慢性疾病,健康状况差影响了他们的食欲。

应对之道:及时治疗疾病,请医生进行综合调理。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