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做到这8点 提高宝宝免疫力

1-3岁饮食

2016年03月14日

 

想要防止宝宝经常生病,最好的方式就是提高他的免疫系统,妈妈可以从饮食、睡眠、运动各方面来着手。维生素C、D、益生菌、必需脂肪酸都可以帮助婴儿,适当的运动和充足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辅助方式。

一、如何提高婴幼儿的免疫力

1、尽量哺育母乳

如果妳能,就尽量哺育母乳。因为哺育母乳是提高宝宝免疫系统的最佳途径。母乳中含有超级抗体,以及对抗疾病的白血球,可以帮助宝宝对抗各种疾病。

2、提供蔬菜水果

哺育母乳阶段,请摄取大量营养的植物基底食物。它们含有植物营养素和维生素可以提高妳和宝宝的免疫力,像是蔬菜和水果。如果宝宝已经吃副食品了,请确保让他食用这些食物。

3、可利用益生菌

益生菌是一种良好的细菌,有助于抵挡肠道中的有害细菌,提供很多健康好处。如果妳的宝宝已经吃固体食物,妳可以让他喝天然的酸奶,或是婴儿补充益生菌。

4、适当曝晒阳光

让宝宝敏感的肌肤直接照射太阳光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但是接触一些过滤的阳光却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阳光是维生素D的重要来源,接触一点点也可以帮助钙质的吸收。

5、保持宝宝活动

运动很重要,即使是对婴儿来说。确保宝宝有足够的时间爬行、翻滚、抓取和探索,这有助于让他强壮,并且在生病时维持最佳状态。

6、提供一些鱼肉

如果妳哺育母乳,多食用一些鱼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必需脂肪酸,如鲑鱼。这些好脂肪可以帮助对抗疾病,还可以刺激母乳生产。如果宝宝吃副食品,提供他一些鲑鱼。

7、提供一些浆果

浆果充满了抗氧化剂,也是宝宝很爱的食物。尝试捣碎它们成为酸奶,或是让宝宝练习自己舀来吃,只是最好切小或是压碎,以防止发生窒息。

8、可提供地瓜泥

地瓜也是宝宝最喜爱的食物之一,它是类胡萝卜素的重要来源,类胡萝卜素可以帮助免疫系统对抗疾病和感染。地瓜也富含有抗氧化剂和滋润皮肤的维生素A。

 

二、其他提高婴儿免疫力的方式

1、帮助宝宝按摩

根据研究,帮宝宝按摩除了可以让他放松、入睡,还可以培养宝宝,提高他的免疫系统。妳可以使用乳液在宝宝的手脚和腹部多按摩。

2、拥有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会降低免疫力,所以就会容易生病、感染,不论是成人或是婴儿。因此,妳应该让宝宝拥有充足的睡眠,包含1~2个白天的小睡。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