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吃8种食物提高智力

1-3岁饮食

2016年03月02日

 

婴幼儿吃对食物也可以提升智力。“看你家宝宝多聪明”这是很多父母都很爱听的话,家长也是都很希望孩子能聪明健康的,食物也是对孩子的发育也是都关注的,下面介绍下让孩子越吃越聪明的食物。

1、鸡蛋

鸡蛋是人人皆知的营养食品,据科学分析,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可以增强记忆的卵磷脂。卵磷脂被消化后可以释放出胆碱,胆碱进入血液,很快就会到达脑内。因此,有计划地吃一些蛋黄可以增强婴幼儿的记忆力。不过鸡蛋也有自己的小缺点。它的维生素C含量不足,铁的吸收率也比较低。另外,蛋黄中含胆固醇较高,每天吃蛋黄不要超过2个。

2、鲑鱼

鲑鱼肉含有高蛋白质及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但脂肪含量却较低,含有EPA和DHA,有助于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和增强记忆力和理解能力。是儿童健脑的最佳选择之一。

3、杏

杏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可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保证脑供血充足,有助于提高记忆。

4、莓类

红莓,黑莓,蔓越莓(又称蔓越橘、小红莓)等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研究发现,蔓越橘和草莓汁是很好的提升记忆力的饮品。

 

5、豆类

豆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A、B等。特别是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高,以谷氨酸的含量最为丰富,大脑赖以活动的物质基础。所以孩子常吃豆类有益于大脑的发育。

6、燕麦

燕麦在早餐的食谱当中,是很多爸爸妈妈会为孩子选择的食品。燕麦中富含丰富的维他命,纤维素,钾,锌等,为孩子一天提供足够的能量,同时也是很好的健脑食品。

7.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质和钙质,可提供大脑所需的各种氨基酸,每天饮用可增强大脑活力。

8、蔬菜

西红柿,红薯,南瓜,胡萝卜,菠菜等颜色深而鲜艳的蔬菜富含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持大脑的健康活力。另外,卷心菜富含维生素B,可以预防大脑疲劳。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