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为何不爱吃饭 原因都在这里

1-3岁饮食

2015年09月11日

575bbc49b3f1ea5cf52c392cc0f4640b

宝宝为何不爱吃饭 原因都在这里(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多数妈妈在看见自家宝宝食欲不振时,第一反应多是:“孩子缺锌啦,赶紧补锌。”但是事实真是如此简单吗?食欲旺盛代表孩子各项机能都在正常工作,是健康的重要指标之一。而食欲不振,到底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而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下列的几大因素以及解决办法,让妈妈们不再为孩子的食欲问题烦恼了。

第一大因素:微量元素

孩子食欲不振,不仅仅是缺锌引起的。还可能是其它维生素的缺乏引起,甚至有些微量元素过量也都会引起孩子食欲方面的问题。

解决方法:定期检查微量元素以及各种维生素含量,确保孩子没有缺乏或者超标。如果有这方面的问题,应对及早治疗。如缺乏维生素,可以通过一些维生素补充剂来增加孩子的维生素含量,这样也能逐步解决由此引起的食欲不振。

第二大因素:身体不适

孩子如果身体不适,那么胃口自然会差。可能表现为感冒、胃疼、肚痛、腹泻等症状。

解决方法:妈妈们应该时刻关注自己的孩子,及时发现他的任何不适。如果你发现他们出现了上述的一些症状,这是一种警示,此时,你应该带他们去看医生,尽早治疗。另外,不要给孩子吃油腻的食品,这样会加重食欲不振,甚至出现反胃、呕吐等现象。

第三大因素:消化不良

一些年纪小的孩子因为牙齿没有长完全,所以咀嚼能力不够,一些食物会没有嚼烂就吞入肚中,如果是不易消化的事物就会引起消化不良,导致孩子没有食欲。

解决方法:不要给孩子喂食过多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是晚餐,尽量避免那类食物,这样不仅会影响孩子的食欲,还会让他在睡觉期间肠胃不适。另外,这类食物应该蒸煮的时间相对延长,确保孩子不会无法咀嚼整个吞咽。

第四大因素:零食当主餐

多数的零食都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糖分,热量都非常高。如果孩子在饭前吃了很多零食,那么你不会期望他还能吃一大碗饭了。

解决方法:控制每日孩子的零食量,不要在餐前给孩子任何零食,就算他们喊饿,也不要将零食作为米饭的功能。

第五大因素:压力

面对食欲不振的孩子,有些父母在一段时间的好言相劝后,便开始了吼叫、发脾气等激烈的强制手段。虽然,孩子会在害怕中吃上几口,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更加槽糕的胃口。

解决方法:如果孩子食欲不佳,应该发现原因而不是给他们更大的压力。另外,增加菜色,选择孩子喜欢吃的口味都让孩子有一个轻松愉悦的就餐环境。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