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季蔬菜辅食 宝宝一定爱吃

1-3岁饮食

2015年09月06日

身为妈妈的你是否会为了怎样提高小宝宝对食物的兴趣,促进小宝宝的营养摄入均衡而烦恼呢?下面就由小编介绍能让宝宝补充微量元素、美味可口的营养餐。

photograph_hd_organic_babies_photograph_1920_1600_02_3100_11

秋季蔬菜辅食 宝宝一定爱吃(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芹菜米粉汤

适合4个月以上宝宝

原料:芹菜(含芹菜叶)100克、米粉50克。

做法:芹菜洗净切碎,米粉泡软待用。将汤锅内加水烧开,放入芹菜碎和米粉,焖煮3分钟,加盐少许即可,给宝宝喝汤。

营养秘诀:米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及酵素等,能迅速熟透、易于消化,适合给宝宝当主食,芹菜则可以为宝宝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

香甜滑嫩的南瓜辅食

对于小宝宝来说,秋季更是食南瓜的好时候,它所含的丰富的维生素E,能帮助脑下垂体荷尔蒙的正常分泌,令宝宝生长发育始终维持最正常的状态。

适合10个月以上宝宝食用,适合于用舌捣碎期。

明星食材:南瓜…………100克 佐用食材:淀粉…………20克 食用油………少许

制作要点:

1、南瓜去瓤、皮,清洗干净,切成0.6~0.8cm小条;

2、给每一根南瓜条身均匀包裹上干淀粉;

3、起油锅至8成熟,调小火放入南瓜炸制,直至条身金黄。

为何要给小宝宝喂食南瓜?

理由1:改善秋燥症状

可增强机体免疫力、改善秋燥症状;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可使生长发育维持正常。

理由2:降低患病机率

小编总结:秋季,天气干燥,更需要替宝宝补充所需营养。以上这款两款蔬菜辅食看起来色泽诱人,美味可口,制作方法简单又有富含宝宝身体发展所需的微量元素,又有助宝宝身体健康,妈妈们都心动了吧,有空不妨做给宝宝吃哦!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