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补钙吃什么 7种补钙食品胜牛奶

1-3岁饮食

2015年08月28日

 

05j58PICAca_1024

钙是宝宝生长发育必须的营养素,而牛奶是补钙的首选食物。但是有的宝宝不喜欢喝牛奶,除了喝牛奶,我们还可以怎样给宝宝补钙呢?

奶类是首选的补钙食物

说到补钙,我们第一反应就是喝牛奶。牛奶除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外,含钙量较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钙质的极好来源。南京医科大学营养系营养与食品卫生专业莫宝庆副教授表示,奶类应是首选补钙食物。

除了喝牛奶还可以怎样补钙

虽然牛奶是首选的补钙食物,但牛奶并不是唯一的补钙方式。除了喝牛奶,我们还可以通过这些食物来给孩子补钙。

1.绿色蔬菜

有研究表明,绿色蔬菜也是补钙好手,羽衣甘蓝、菠菜、西兰花、白菜、甘蓝、芥菜等绿叶蔬菜都是钙的良好来源。

 

31fa1af557cbc518f1bdd19238a9bb7864239

2.坚果

给宝宝补钙,还可多吃坚果,如核桃、杏仁、榛子、腰果等,坚果油也是钙的良好来源。

 

1120617_003220603168_2

3.鱼骨头

鱼骨头含有丰富的钙质,可以选择吃一些软骨头的鱼罐头,如果鲑鱼罐头、沙丁鱼罐头等。

 

W020140417759592963287

4.豆

豆类也是补钙圣品,如鹰子诠、黑眼豌豆、花豆等。可直接吃豆子,也可制作成豆浆或其它豆制品,如豆腐等。

 

9475964_154044196101_2

5.无花果

无花果是水果中的含钙较高的品类,可以吃新鲜的无花果,也可以吃无花果干。

 

rdn_52bba31219f6b

6.糖浆

这是不是一个惊喜?即使是粗劣的糖浆也含有丰富的钙。旦这这并不是给你一个额外吃糖的接口,不过我们真高兴知道糖浆也能补钙。

 

t013e9cf7c87e72f062

7.种子

芝麻、葵花籽等种子含有丰富的钙,而芝麻酱是摄入大量芝麻的最简单的方法,不放给孩子试试芝麻酱。

补钙别忘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有助于钙的吸收,因此在补钙的同事别忘了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大多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如蛋黄、鱼肝油等。另外,鲑鱼、鲭鱼、鲱鱼也含有不少维生素D,可以适量给宝宝补充,帮助钙质吸收。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