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关于宝宝吃鸡蛋问题 父母知多少

1-3岁饮食

2015年05月18日

家长们在给宝宝添加鸡蛋作为辅食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一起来看看吧!

89B50C7C9CB6F33966C9F7EA39861D35

1、未煮熟的鸡蛋不能给宝宝吃

有的家长喜欢用开水冲鸡蛋,再加入少量糖搅拌给孩子吃,然而,这样对宝宝的身体成长非常不利,那是因为这样做鸡蛋中的细菌和寄生虫卵不能完全被烫死,给宝宝吃,很容易细菌感染,更会因此而患伤寒或肠炎。所以给宝宝吃鸡蛋,一定要煮熟,并且以吃蒸蛋为好。

2、煎炸鸡蛋宝宝不宜吃

因为在煎鸡蛋和炸鸡蛋的过程中,蛋会被油包住,高温的油会使部分的蛋白焦糊,从而会使鸡蛋失去营养价值,食用后在口腔和胃内还不易和消化液接触,使消化受到影响,因此,对于肠胃消化功能较差的宝宝来说,是不宜吃的。

3、一次吃鸡蛋不能过多

很多家长觉得,鸡蛋的营养非常丰富,孩子吃得越多就越好,其实不是这样。因为婴幼儿的消化能力差,如果让他们大量吃鸡蛋,不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且还会阻止营养吸收,造成婴儿维生素缺乏,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