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黄梅季的宝宝营养药膳(图)

1-3岁饮食

2010年07月14日

黄梅季的宝宝营养药膳(图)

薏仁红枣赤豆粥


黄梅季节里的宝宝药膳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很多传统的饮食疗法对疾病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黄梅季节,家长不妨为孩子精心准备一些好吃又好做的药膳,把宝宝的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薏仁红枣赤豆粥

【材料】薏仁20克,红枣10枚,赤豆30克,冰糖少许。

【做法】将薏仁、红枣、赤豆加水,焖煮至酥烂,放少许冰糖,即可食用。让宝宝每周吃两次。

【功效提示】此款粥有健脾化湿的功效,适合脸色黄白、食欲不振的孩子食用。

菌菇汤

【材料】磨菇、香菇、草菇、金针菇各50克,盐少许。

【做法】把磨菇、香菇、草菇、金针菇洗净,加适量水一起煮汤。等煮熟后加入盐等调味品,即可食用。让孩子每周食用2次。

【功效提示】此款汤有健脾开胃的功效,适宜平时胃口不佳、厌食缺锌的宝宝。

山药扁豆桔皮粥

【材料】山药15克,白扁豆15克,桔皮9克,糯米50克,糖少许。

【做法】把糯米、山药、白扁豆、桔皮一起煮至黏稠,加少许糖即可食用。每周让孩子食用2-3次。

【功效提示】这款粥有健脾补虚和胃的功效,对有慢性胃炎、肠炎的患儿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文/陈菊芳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