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十岁男孩猥亵五岁女孩,除了性教育更要教会自我保护

观察

2020年05月23日

  5 月 22 日的热门新闻,出现了建议将刑事责任年龄降至 14 岁的词条。正当网友们对刑责年龄和最近几起令人憎恶的事件进行讨论时,认为未成年人犯罪成功的避开了法律,今日又一则新闻被网友爆出,有人提议未成年人犯罪年龄还应该降低。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一位博主曝光了事件,根据博主的描述,5 岁的小女孩和妈妈去书店看书,中间一个 10 岁的男孩接近女童。当时两个人的位置正好被桌子挡住,是家长的视觉盲区。男孩先是张狂地劝说小女孩跟他一起去男厕所,小女孩应该没有答应。

  但在这之后,这男孩竟然开始对小女孩上手了。博主提到的就有掀女孩裙子,脱小女孩的内裤,而且对小女孩毛手毛脚,抚摸下体。

  之后还让小女孩抚摸自己的下体,甚至诱骗小女孩舔自己的下体。懵懂的小姑娘,之后告诉妈妈男孩欺负她,母亲才了解刚才女儿受到的侮辱,立刻找男孩的家长理论。

  但即便是监控录像都调出来的情况下,男方的家长不但死不认账,还气焰特别嚣张。透露出自己是上海本地人,不怕警察查,也一句道歉都不说。更可恨的是,不光不认为自己的孩子做的事情有多恶心,男孩的妈妈还大言不惭地对刚刚被侵犯的女孩说——她是自愿的!

  亲贝网小编认为明显是家长想推卸责任,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孩子犯了错,家长应该勇于承担,尽管小孩子不懂事,家长如此偏袒孩子,这不是保护孩子,而是害了孩子。虽然有的网友认为十岁男孩应该不知道什么是猥亵,更多是好奇,这也是性教育的缺失,性教育除了让孩子保护自己,也要教会孩子不要侵犯别人。

  还有的网友说:未成年违法犯罪确实不能固定在14岁了,要提前到10或12岁。

  亲贝网小编还是要给家长提个醒,虽然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性教育,但是还要教孩子如何保护好自己,当有性侵犯的时候,孩子应该立刻向大人求救;作为家长,对于孩子看护应该更加谨慎,毕竟一旦发生这样的行为,家长也会后悔不已,所以带孩子出门,一定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内。尽量不要让孩子跟异性长辈独处,不管是邻居还是亲戚,不论是成人还是未成年人,避免造成伤害。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