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济源沁园实验幼儿园进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观察

2024年02月27日

  大象新闻记者 吴战通 通讯员 李芳芳/文图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园师幼的避险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保障师幼生命安全,2024年2月26日下午,济源市沁园实验幼儿园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组织开展防震、避震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幼儿了解地震相关知识,熟知安全逃生的方法。第一声警报响起,老师指导孩子们双手护头、降低重心,迅速就近躲到墙角、桌下或支撑结构较多的空间,进行紧急避险。随着撤离警报响起,各班教师组织幼儿双手抱头,快速、有序地从教室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到达操场安全区域后,老师及时清点班级人数并上报,确保没有遗漏。

  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通过演练,该园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进一步增强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

  编审:吕超

  (来源:大象新闻)

+1

来源:大象新闻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