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爱抢手机,不是他想要玩,其实只是一种本能!

观察

2020年05月16日

 

  智能手机是每个人使用频率的最高的电子产品,并且很多人会达到不离手的状态。但是很多宝妈就会发现,当她们拿出手机的时候,宝宝就会想抢手机玩,不给的话,甚至还会哭闹。很多宝妈迫于无奈就会把手机拿给孩子。那么,孩子抢手机,是孩子的错吗?

  宝宝爱抢手机,其实是一种本能

  其实,宝宝爱抢手机,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对这个东西抱有好奇心,这是孩子的天性。对于孩子来说,手机就是一种神奇新颖的事物:为什么它会发着光,还有声音?小一点的宝宝睁大眼睛盯着看,或者伸出手去触摸,大一点的孩子会不停的提问“为什么为什么”,甚至动手去抢,其实这些都是他们好奇心的外在表现行为。

  这个时候父母不要第一反应就是“他又来捣乱了”,而是应该好好地引导宝宝的好奇心。可以偷偷放下水,让宝宝尝尝抢手机成功的喜悦,满足他的好奇心。让宝宝有机会钻研一下手机,甚至在小手上摆弄一会儿、捣鼓一下,并不会有坏的影响,反而可以刺激宝宝的大脑发展。

  宝宝爱抢手机,其实是想求关注

  当然,宝宝抢手机除了出于本能和天性外,还有另一个戳心的原因,那就是,宝宝抢手机时,其实就是正在求关注呢!家长们也应该反思下,你陪伴手机的时间是不是比陪伴孩子的时间还要多?当宝宝在抢手机时,可能是他意识到了你并没有关注他,他想借这个行为来引起你的关注,和你展开交流。

  我们经常说,家长的陪伴对孩子来说十分重要。但是很多家长似乎只把“陪伴”理解为“待在一起”。当宝宝试图抢你的手机,很可能是他意识到了你并没有在关注他。这个时候如果你表现出不耐烦、生气,甚至批评他,他就会感到沮丧难过,严重时还会影响宝宝的安全感建立。

  当孩子面玩手机有什么影响?

  影响亲子关系和宝宝心理

  当孩子有问题时,父母沉迷于玩手机时,总是应付式回答,宝宝会感觉到非常失落,会以为爸爸妈妈不喜欢他了。

  长久以往的就会打击孩子的积极性,孩子自己也可能会迷上手机、电视等电子产品,变得不喜欢沟通阅读,不愿意探索,失去表达交流的兴趣。

  应对抢手机,聪明的爸妈这样做

  说到这儿大家一定想问,那宝宝抢手机,我到底该怎么办呢?到底要不要给呢?又怕宠坏了孩子,又怕闹脾气。

  这个时候,就需要爸爸妈妈在孩子面前少玩手机,对孩子要有耐心,如果不想他玩手机,那么就要以身作则,多陪孩子做一些其他亲子游戏,用其他的东西来吸引他的注意力,让他把精力转移到其他的地方。

  当然聪明的爹妈还可以早早备上玩具手机,能发光发声的假手机,让宝宝过瘾一次玩个够,模仿打电话的过程中还可以教一教说话,可真是一举两得呀。

  不过要说最好的解决方式,那就是:陪娃的时候,能不玩就不玩!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