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孩子多锻炼?这4样运动可别玩太早

观察

2020年04月04日

  很多父母都想着在孩子小的时候,就锻炼他坚持不懈的精神。每天带他去跑步,带他去攀岩。虽然说早期培养孩子的坚持精神很重要,不过爸爸妈妈别太心急了。孩子还小,有些高强度的运动不适合他。为此我们从安全的角度来盘点一下,哪些运动类型不适合小宝宝。

  长跑/负重跑(不适合6岁以下孩子)

  父母和孩子一起运动是好事,但也要看孩子的年龄适不适合做这项运动。长跑对人体关节的冲击力很大,还会影响呼吸循环。孩子若过早长跑,很容易影响骨骼发育,耽误长个子。但是适量的跑步对孩子生长发育还是有益的,父母带孩子跑步时,要给他选择宽松舒适的服装,不要带他去坚硬的马路上跑。

  倒立(不适合3岁以下孩子)

  现在很多爸爸妈妈都喜欢健身,没事去健身房跑跑步、做一会瑜伽,他们健身的时候也习惯带着孩子一起去。父母就会让孩子试试能不能做倒立、拉单杠这些运动。孩子倒立时,血液循环就会发生改变,可能会造成大脑供血不足,还会引发肠胃不适和心脏器官下垂这些疾病。并且孩子倒立的时候颈部、背部、腰部都要承受很多的重量,会产生肌肉劳累。

  力量锻炼(不适合10岁以下孩子)

  和孩子在家玩的时候,家长可能都试过让孩子做仰卧起坐、俯卧撑这些锻炼肌肉的运动。但是孩子还在长身体,骨骼还在发育,做这些力量型的运动会让孩子肌肉局部强壮,失去正常的弹性,还会让他全身都发育不均匀。爸爸妈妈可以等孩子骨骼发育成熟之后,再带他做这些锻炼力量类型的运动。

  拔河(不适合6岁下孩子)

  为了增加同学间的团结,学校有时会组织一场拔河游戏。但是,六岁下的幼儿不适合拔河这项运动。幼儿的手腕还没有完全的长好,拔河很容易造成手腕拉伤、错位。幼儿皮肤比较娇嫩,粗糙的拔河绳会磨损幼儿的皮肤。

  父母想增强孩子的体育锻炼能力是好事,但是也要根据孩子的自身发育状况来为他选择合适的运动。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