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狐狸闯进幼儿园家长们不放心了 切记泛滥爱心

观察

2020年03月25日

  今日一则#小狐狸闯进幼儿园被以为是标本#的话题新闻登上了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两个小时内阅读量达到2000万次。

  微博原文内容如下:

  3月23日,南京一家幼儿园闯进一只小狐狸,接到报警后,民警花了10分钟将其逮住。园方称,小狐狸是在储物间被发现的,大家起初还以为是标本。老师们找来食物投喂狐狸,它也不怕人居然凑上前吃。狐狸将交由动物园处置。

  大多数网友都认为小狐狸很可爱,但是作为幼儿园的家长,关心的是孩子安全问题,并在微博下留言,关心的主要是两个问题:

  1、狐狸怎么跑到幼儿园的?

  狐狸,对于大多数小朋友而言,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动物,出现在动画片、童话故事书、认知卡片里,有的小朋友去野生动物园可能会见到真实的狐狸,否则我们是不会见到狐狸的,目前对于狐狸从何而来还没有进一步调查,是否是野生还是家养还未判断,对于狐狸是如何进入幼儿园的还没有后续报道,但至少目前为止,狐狸已经进行了妥善处理。

  亲贝网小编对此庆幸的是,因为目前幼儿园还没有复课,园内除了值班老师还没有任何小朋友,小狐狸只是在储存室里被发现,如果在小朋友当中窜来窜去一定会让小朋友收到惊吓,同时存在人身安全隐患。亲贝网小编认为,相关部门应该严查此事,给家长一个交代,让家长放心。

  2、狐狸会不会伤害到小朋友?

  亲贝网小编查阅资料得知:狐狸本身具有攻击性,会伤害到人类。同时狐狸容易携带病菌,如果偶遇,一定不要主动靠近,如果被咬伤会得狂犬病之类的人兽共患病。所以为了避免造成小朋友的人身安全,家长一定反复叮嘱年幼的孩子,切勿靠近。

  之前就有新闻报道过类似事件,一位家住沈阳浑南新区的郭女士,外出途径浑南新区小羊街附近时,在路边发现一只狐狸,郭女准备拿饼干喂食时,狐狸要咬郭女士,随后狐狸跑进附近一家单位院里,郭女士立刻拨打沈阳野生动物保护站电话,请求救助。

  回顾今日的新闻,幼儿园里的小狐狸被发现时,处在无人的室内,抓捕更方便,对于妥善处理提供的一个封闭的环境,如果是一个到处觅食的饥饿狐狸,会具有很强的攻击性,而且狐狸的体型并不小,一旦接触到孩子,孩子没有任何反抗能力,后果不堪设想。

  亲贝网小编提醒:远离野生动物,切记泛滥爱心

  小朋友对于小动物都是发自内心的喜爱,想要靠近,但是孩子却并不知道当中隐藏的危险,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谨慎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在看到动物面前一定不能由着孩子。不论是家养大型宠物,还是流浪猫、流浪狗,还是动物园的小猴子,或者农场里温顺的小兔子,每个生物都有自己的性情和自我保护的本能,当人类靠近时,它们不会理解人类的爱心,便对人类展开攻击,所有除非是自己一直家养的宠物,在相处时有了感情,否则一定告诫小朋友不要近距离接触,并保持警戒心。

  文/元妈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