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羊奶粉市场一超多强局面形成?天猫双十一羊奶粉最终战报显示……

观察

2019年11月13日

  导读:11月11日24时,2019年天猫双11大战落下帷幕,总成交额最终定格在2684亿元,双十一狂欢,母婴消费也迈上一个新台阶。其中奶粉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高端和超高端趋势愈加明显,以羊奶粉尤为突出,此次双十一毫无疑问,羊奶粉品牌中,又是佳贝艾特位居榜首。

  双十一全天战绩显示,羊奶粉品牌top10 分别是:佳贝艾特、可瑞康、卡洛塔妮、御宝、蓝河、羊羊100、颖睿、朵拉小羊、倍恩喜、百跃。

  与2018年双十一相比,top10中挤进来三匹黑马:颖睿、朵拉小羊、倍恩喜。其中颖睿是澳大利亚进口品牌;朵拉小羊是蒙牛雅士利2018年新推出的进口羊奶粉品牌;倍恩喜是新西兰进口品牌。同时从整体羊奶粉销售状况来看,主要还是以进口品牌为主进口,且集中度比较高且相对稳定,第一名显著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颖睿、bubs和blue river/蓝河(母婴),在今年双十一的羊奶粉榜单中,名额都有提升,同时在此前母婴研究院发布的2019半年线上奶粉销售数据中显示,这三个品牌的销售额都在高速增长,且增速都超1500%。

  另外,国产羊奶粉品牌中百跃今年发力比较猛,集团旗下三款羊奶粉品牌进入top20,分别是御宝、百跃、百跃1985。就榜单来看,其实上榜的国产品牌并不少,但国产羊奶粉目前的影响力较小,集中度不高,消费者认知有限,目前尚未出现绝对领先品牌;其次从国产奶粉的生产区域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陕西地区,以陕西羊奶粉品牌在国产品牌中更为突出,如百跃、和氏、美羚、欢恩宝等等。

  文章来源:奶粉关注

+1

来源:奶粉关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