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医、养、教”托育模式能解放中国父母吗?

观察

2019年11月12日

  一些事业型家长认为:如果以后又要工作又要带孩子是不太现实的,同时也不放心将孩子完全托付给老人来带,于是托育成了最好的选择。但是作为学前教育领域的新兴行业,托育机构、早教中心和幼儿园的区别却让人很摸不着头脑。


  托育机构言简意赅的说就是以养育为主体,以医疗为护航,以教育为目的的育儿模式。一个正规的托育机构,应该拥有专业的育婴师、营养师、医护团队和教师团队等。一般可以进行日托、半日托和计时托等服务,时间更加灵活,在场地的选择上,也多在公寓、写字楼、商业中心等人口集中的地方,以便于家长们的接送。

  但是托育机构的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起步较晚,师资力量贫弱,质量良莠不齐。也就带来了教育课程不够统一,没有规模化、规范化的流程。因为目前并没有对早教、托育机构要求办学许可证等官方证件,也没有大品牌的托育机构来当行业龙头。所以这一行业的先驱者仍是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行。

  那么托育模式的未来市场如何呢?在盛行早教行业和幼儿园的时代里,托育机构能够抢出多少市场?托育机构的兴起离不开人口政策以及国家支持,家长随着互联网发展观念的转变也至关重要。自全国范围开放二胎后,育儿行业引发了前所未有的热潮。也就在幼儿园和早教中心中挤出了一些生存空间。并且托育机构所提供的用户需求并不同于其他两种模式,主要针对于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对孩子做一个完善的生理和心里教育的家庭。婴幼儿托育需求逐渐清晰,入托将呈井喷式增长。

  并且经过调查,有七成的家长认为托育机构在考虑范围之中。在这部分家长中,有30%的家长是因为宝爸宝妈都需要兼顾事业,照看孩子的时间并不充裕。还有四成的家长认为,专业的托育教育更加省心安全。

  该行业仍面临人才培养的瓶颈,面对供需矛盾,市场培育还是任重而道远。在随着托育机构制度的完善和国家政策的扶持,托育机构未来一定能够解决部分家长的育儿难题。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