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双十一正式开战!2019年奶粉品牌格局大不同!

观察

2019年11月12日

  导读:作为2019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主角的天猫,在11月11日16:31:12便宣布已达到了去年全天的总交易金额2135亿,再次打破了历史记录。就奶粉而言,天猫平台依旧是外资品牌占据优势,但不乏飞鹤、君乐宝等国产品牌表现非凡。截至11月11日16:00,婴幼儿牛奶粉品牌top20新鲜出炉。

  奶粉关注就去年热销榜单与今年做个比较,可以看到:

  相比于去年双十一的最终榜单,奶粉品牌排名有比较大的变化:

  爱他美仍稳居榜首;

  a2从去年的第六一跃成为第二,不得不说,a2奶粉今年在华表现一直都很亮眼,可以算是逆势增长的品牌代表。a2牛奶公司在2019年在今年将主战场从线上转向线下,再加上线上尤其是跨境平台,a2占据很大的优势,抓住了A2奶粉大火的机会,实现了落地增长;

  更值得一提的是君乐宝和飞鹤两个国产奶粉品牌,今年的表现更为精彩。首先是君乐宝在预售阶段就一直表现很好,一直停留在第二、三名的位置,双十一开卖以后虽名次有所下降,但仍在前十,或是因为君乐宝主打低价,虽销量可观,但销售额微低;

  另外是飞鹤,飞鹤从去年的第八增长至今年的第五,而飞鹤作为去年首个突破百亿的国产奶粉,今年更是全面发力,志在150亿,此前国产奶粉品牌对线上电商渠道的重视其实是弱于外资品牌的,但这两年,线上线下相互融合赋能的全渠道趋势愈加明显,国产奶粉也在加速布局,这两年在双十一都有亮眼表现。

  雅培今年的名次的也有所提升,从去年的第十到今年的第六,其实可以预测到,原因在于2019年有机奶粉快速增长,有机类食品带上“绿色、健康”的标签,成为了妈妈们的首选,而雅培菁挚作为有机第一品牌,一直占据着中国有机奶粉市场的近一半份额。

  美赞臣今年的增长一直不错,在最新的财报中有显示,美赞臣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取得很好的进展”,在全球范围内市场份额也有所增长,预计美赞臣下半年在中国市场将会有强劲增长。

  事实证明中国奶粉市场高端、超高端趋势愈加明显,消费升级在婴幼儿奶粉行业表现得淋漓尽致,新生代父母越来越愿意为孩子买单。

  文章来源:奶粉关注

+1

来源:奶粉关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