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019年线上母婴产品消费趋势,创意和颜值谁能拔得头筹?

观察

2019年11月09日

  这届母婴消费用户多数为90至95后的新生代妈妈,他们的生活方式也总能和科技、创新、便利挂钩。爱颜有型,自己也乐于做一个“孩子”,那么这一代人的产品消费趋势是怎么样的?前两天,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母婴发布《2019年线上母婴消费趋势洞察报告》以线上母婴消费人群为主要研究对象,通过分析他们的消费特征,洞察线上母婴市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消费趋势。

  从这份报告中可以看出,童装和尿片洗护依然是消费频率最高的重要品类,益智玩具和孕产用品的热度也在提升,不出所料的,80至90后是这一消费群体的主力,而且95后的母婴消费人群增速飞快,正在快速涌入市场。不仅是宝妈,宝爸的消费能力也是非常大方,相比宝妈更加注重产品的创意,这个年纪的宝爸宝妈大概也还是一群时髦爱玩的“大孩子”。

  针对这一代母婴产品的消费用户来看,这一代人的主要趋势有这么几个:

  育儿事业两手抓

  这一代的新生妈妈在孕产育儿后代的同时,有相当大的一部分群体要兼顾事业的发展。“独立、体面”也成为了妈妈们的关键词。从近几年的孕产用品的消费情况来看,公司白领的人数占比为最高。90到95后的妈妈在孕妇装、营养品的消费上增速明显,产后的塑身衣和瑜伽相关类更是节节攀升,年轻妈妈对孕后身材恢复的态度可以说是毫不手软的消费升级。

  创意设计成母婴热潮

  除了在产品的颜值和价格上做出优势,产品的创意和创新品类也受到市场的欢迎,CBNData《报告》显示,近一年获得设计奖的婴童用品销售额实现爆发式增长,较上一年同比增长6.5倍。可见,创意与便利类的产品更容易引爆市场,成为家长们愿意为之掏腰包的掌上明珠。

  忠于培养审美观

  儿童性格的形成,世界观的形成,以及审美观,都免不了会受到父母的影响。这一代的宝爸宝妈也热衷于为孩子购买自己喜欢的风格的服饰,玩具等。在宝宝对自己的吃穿用玩还没有区分美丑、好坏的决定权时,爸妈的审美喜好自然就决定了宝宝的用品类型。近年来,受国风潮流影响,中国风的童装订单增长了接近七成。一二线父母更是乐忠于为孩子购买乐高、变形金刚等父母本身也很喜欢的玩具。

  在网上购买母婴用品的消费者,往往有自己的“圈子”来分享和讨论。未来,随着95后母婴市场的大规模进军,他们关注的个性、体验、美感、IP、品质、创新等关键词必将成为母婴消费市场和品牌未来的增长点。

  数据来源:CBNData消费大数据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