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用数据说话:2019年童装最受欢迎的色系、风格有哪些?

行业

2019年09月19日

  导读:新生代母婴消费者呈现出与众不同的特点,对产品品质有要求、对风格有主见。根据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消费者在产品色系、品牌偏好等方面受主流趋势影响比较明显,但是对个性化的追求也比较高。整体来看,品牌忠诚度比较低。童装观察根据此数据分析了新生代父母具体偏爱的色系和风格有哪些。

  蓝黑红是秋冬主色,个性色系有了突破性增长

  每年色彩权威机构Pantone(潘通)及其他媒体、品牌都会发布当下流行色系。今年夏天红得发紫的牛油果绿在各个领域都大受欢迎,服装是最容易受流行色系影响的领域。2019年潘通发布的12大秋冬流行色系偏暖色调,下图中干辣椒红、单车深红、奶油桃、蜜桃色、榛子巧克力、糖衣杏仁、切达干奶酪、星际蓝等颜色大多运用到服装中。

  每年的流行色系都会引发一波高潮,但是纵观服装界,最主要的色系还是蓝黑红色,童装也是如此。根据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2018年订单量最高的颜色为蓝色、红色、黑色,其中黑色超越红色成为第二大色系;从增速来看,太空金属色增速最高,几乎是从无到有,在童装中的表现亮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原创风格的童装越来越受欢迎,简单简洁的白色系也有了突破性的增长。

  所以蓝黑红色系依然是主流色系,而以太空金属色系为代表的个性色系有了突破性增长,还有裸色系等非主流的颜色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喜爱。

  2019年上半年可谓是绿色系的天下,各种抹茶绿、牛油果绿、薄荷绿、墨绿色占据电商平台的热搜榜,其中最火的是牛油果绿。整体来看,绿色系的搜索热度都比较高。

  新生代爸妈偏好知名大品牌,追求原创独特风格

  随着90后新生代父母成为母婴消费的主流人群,童装整体的消费偏好有了变化。相较于此前的消费人群他们不盲从,更追求个性。根据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消费者偏爱的童装品牌中,知名度和口碑是让童装品牌受到青睐的关键要素,但是也可以明显的看出,在90后消费群体中,对知名大品牌的偏好度是低于整体对此类的偏好度的;此外也有47%的消费者关注品牌所倡导的生活理念;值得一提的是46%喜欢原创、小众独特的设计风格,尤其在90后家长中偏好突出;另外,90后消费者也有像潮流品牌趋近的趋势,29%的90后消费者偏爱潮牌。

  90后更愿意尝新,品牌忠诚度低

  在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未来母婴·2019全球母婴万人大会”中好孩子CEO姜蓉芬曾提出他们根据天猫数据银行、京东数据银行以及好孩子的用户分析对90后消费人群的洞察,得出几个关键词:90后对待品牌实力种草,崇尚个性,但是绝对不绑定品牌,喜欢安利潮牌,我可以跟着你走但是不盲目追求;对于爱豆可以供养不信仰,实力打Call;对于分期他们超前消费,理性分期;对于颜值可以说是颜值控,“包治百病”。

  所以90后与70/80后相比,在挑选童装品牌时,以自己喜好为主,品牌意识比较淡,愿意尝试新品牌。这也是现在原创、潮牌童装崛起的原因。

  所以90后新生代父母在消费时,对品牌的忠诚度比较低。辩证地看,一方面,对于新兴品牌来讲,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产品质量足够高、风格足够新潮……就能够笼络一大票新用户;但是另一方面,各大品牌在获取和留存用户时的难度会增加,消费者只追求自己喜好,所以传统品牌除了在产品质量、设计上做好以外,在营销中也要有自己的特点,未来如何营销自己,打好营销之战?10月15日,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未来营销 落地增长·2019母婴营销大会”(☚点击报名)在上海举办,一起解码未来营销法则!

  数据来源:CBNData消费大数据

  文章来源:童装观察

+1

来源:童装观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