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龙年育儿产业两头旺:月嫂订单增加50% 求职者增加近60%

知识百科

2024年03月05日

  “今年接的新生儿订单比去年多50%以上,月嫂需求量大,求职的月嫂也多,基本上是一个两头旺的情况。”今年是龙年,“龙宝宝”陆续降临的同时,家政行业也变得火爆起来。3月5日上午,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阳光大姐副总经理高玉芝,对方表示,今年的订单排期已排到了年底,如果要请月嫂,需至少提前半年预订。

  “我们的月嫂队伍大概5000人左右,从正月初一到现在接了4800多单,排期已经到年底了。”高玉芝告诉记者,月嫂都需要提前预定,而客户一般都会定好几个月甚至半年,“比如今年7、8月份有需求的,现在已经定下了。”

  “服务包括新生儿和满月以后的多种情况,今年和去年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新生儿特别多,从订单上看,今年比去年至少增加了50%到60%。”高玉芝说,虽然订单多了,但是相关的收费价格没有调整,比如星级最高的24小时住家月嫂,月薪大概在13000元到14000元之间,“24小时住家的月嫂工作很辛苦,比较优秀的月嫂12个月都排满了,能拿到十几万的年薪。”

  “今年各地都有春风行动,我们也有相关招聘。”高玉芝表示,除了订单需求的上涨,来求职的月嫂也多了50%-60%,出现了两边都旺的情况,“如果需要请月嫂,最好是提前半年,这样的话有一个挑选的余地,比较从容。”高玉芝建议。

+1

来源:东方财富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