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用心用情陪伴孩子度过快乐假期

知识百科

2024年01月23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永钦发自呼和浩特寒假来临,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妇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用心用情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

  近日,内蒙古妇联在呼伦贝尔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举办了寒假儿童关爱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为孩子们送去了知识书包和“恒爱行动”爱心毛衣等寒假礼物,组织孩子们体验传统节日文化,引导大家争做民族团结小小“石榴籽”。自治区妇联与教育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的专题节目“周五家长汇”,累计播出104期,宣传覆盖1300万人次,深受广大家长和儿童欢迎。

  兴安盟、通辽市、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妇联为2000名儿童发放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价值40万元“HELLO小孩”爱心套餐,爱心套餐包含帽子、手套、保温杯、雨伞、口琴、跳绳、彩笔等生活文体用品,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满满的关爱。

  寒假期间,赤峰市林西县妇联组织60名儿童和家长,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消防员的工作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员叔叔讲解了消防服和消防车的构造、性能以及随车装备器材,现场演示了各类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孩子们通过3D显示器体验模拟灭火游戏,让孩子们当了回“小小消防员”。

+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