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天宝宝最容易生这种病,妈妈一定要小心

行为心理

2021年10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进入秋天以后秋雨连绵,不仅气温有了很大的变化,一些宝宝因为不能适应剧烈变化的温差,不小心感染了疾病,让很多妈妈倍感心累。在所有的疾病中,最让妈妈头疼的应该就是秋季腹泻。这种疾病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腹泻,因为在秋天降雨过后的气温和湿度,特别适合这种病毒存活,因此造成了大范围的传播和感染。想要避免孩子不小心患上秋季腹泻,就要做好这几项工作。

  注意奶瓶清洁

  小孩子每天都要喝奶,尤其是到了秋天以后,家长一定要注意每天都要做好奶瓶和奶嘴的消毒工作。每次给孩子喂奶或者冲奶之前,最好都能用专门的杀菌香皂或洗手液对手部进行清洁,然后再给宝宝冲奶喂奶。

  严格把控辅食添加

  进入秋天以后,宝宝的食欲也会增加不少。这个时候妈妈可以适当增加宝宝每天吃饭的量,但也一定要严格把控,千万不要给孩子吃多,导致孩子积食。尤其是初次添加辅食的宝宝,一定要遵从辅食添加原则,切记给孩子添加过量,让孩子的消化道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定期消毒餐具

  建议给年龄较小的孩子做饭时使用专门的厨具,尤其是餐具。最好每次洗完之后都能晾晒干,等到下次使用之前也最好用开水消毒。

  注重食材保存

  妈妈每天照顾宝宝已经非常忙,一般都没有时间每顿饭都出去再购入一次食材。有时候也会多买一些,把食物放在冰箱里冷藏起来。这种方法并不是不可以,只不过一定要注意,再次给孩子吃的时候一定要彻底煮沸。如果给孩子做的食物比较多,希望宝宝下一段接着吃,也尽可能不要超过四个小时,并且覆盖防蝇罩。

  文章综合:亲贝网、天天话育儿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