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果你真的爱孩子,尽早让他多吃这几种苦

行为心理

2021年10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孩子仿佛温室里的花朵,受不得一点风吹雨打,一点点小挫折就受不了。如果你真的爱孩子,千万不要把孩子养成温室里的花,而是应该做迎着骄阳的烈日、狂风骤雨也能微笑的阳光少年。想让孩子成长路上有更多的勇气,一定要让他尽早吃这三种苦。

  尽早品尝失败之苦

  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大部分的情况下都是磕磕绊绊、失败多于成功。而最后能够取得胜利的人,都是在失败中不断积累经验,愈挫愈勇的人。很多孩子从小就十分优秀,他们习惯了自己“无所不能”,觉得没有什么事自己完成不了的。

  一旦步入社会隐藏失败之苦,这种深深地挫败感会给他致命的打击,甚至可能一蹶不振。所以尽早让孩子品尝失败之苦,能够让孩子的内心更加强大,而且能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向上攀爬。

  体会缺钱之苦

  让孩子体会缺钱之苦,并不是故意在孩子面前哭穷,而是让孩子明白每一份收获都是来之不易的。让孩子明白赚钱不容易,只有通过劳动才能获取报酬,这样才能让孩子明白生活本来就是充满辛苦的,也能懂得感恩和知足,长大后才能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让孩子尝试着“赚钱工作”,这能让孩子在“劳累”中明白生活的真谛。

  坚持读书之苦

  读书是通往成功的唯一捷径,读书的苦有尽头,生活的苦却无穷无尽。千万不要让孩子在应该努力学习的年纪选择安逸,不然的话,后半生会有无穷无尽生活的苦等待着他。

  文章综合:亲贝网、搜狐母婴快讯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