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越“自私”的妈妈,越容易教出优秀的孩子?

行为心理

2021年09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女性在成为妈妈以后,会把自己的生活重心全部放在了孩子身上,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只为能给孩子“更好”的陪伴。可是孩子真的需要这样的妈妈吗?真正的好妈妈,都懂得适当“自私”。

  懂得爱自己的妈妈更幸福

  当一个母亲把自己所有的生活都放在孩子身上的时候,下意识也会想要从孩子身上得到一些回馈。所以,如果如果妈妈为了孩子而牺牲很多,会在无形中衡量自己的“得失”。一旦孩子有一丁点让自己不满意,妈妈都会十分失望。这样的爱,不仅不会让孩子得到更多的爱,反而会成为孩子的负担。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妈妈,又如何懂得爱孩子呢?所以适当自私一些,把自己当成最重要的人,做一个快乐的妈妈,做一个有自己生活的妈妈,孩子才能更加轻松。

  平衡家庭和工作

  虽然这个社会对女性的要求非常苛刻,不仅要能带娃,还要能在职场上有一番作为。但妈妈可不神仙,有几个能够做到两头兼顾呢?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孩子不是你一个人的,家也不是你自己的。事业心强的妈妈千万不能为了孩子而丢掉工作,即使没有老人帮忙带娃,那么在孩子上幼儿园前也不要怠慢自己,而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为自己重返职场打下基础。

  坚持学习成长

  孩子不应该成为妈妈止步不前的理由,更是应该成为共同成长的源动力。和孩子一起坚持学习,能够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榜样,让孩子明白学习的重要性。而且坚持自我成长和突破的马妈妈,气质也比一般的家庭主妇要出众。

  文章综合:亲贝网、儿科医生鲍秀兰

+1

来源:网络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