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天气候干燥,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行为心理

2021年09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天气候干燥,小朋友的皮肤用比较脆弱,每年到了换季的季节就很容易变得更加敏感,甚至变得粗糙。那么秋季应该如何护理宝宝的皮肤呢?

  避开含有香料、染料和防腐剂的产品

  想要宝宝的皮肤白白嫩嫩还是要抹护肤品,不过一定要选择适合宝宝用的护肤品,千万不要直接给孩子使用成人护肤品,因为这里面还有很多的香料、染料和防腐剂。其实宝宝可以用的护肤品并不是特别贵,选择一些比较常见的品牌就可以,千万不要追求网红产品,微商推荐的三无产品更不能使用。

  使用清水清洁

  婴儿的皮肤非常脆弱,表皮也比较薄,因此没有过多的油脂类物质分泌,没必要每次都使用清洁类的产品。除非宝宝的皮肤明显脏了,或者给宝宝使用了防晒霜,这个时候才需要使用清洁类产品。尤其是给孩子洗脸的时候,一般来说用普通的温水就可以,洗完以后给宝宝抹些护肤霜就行。不要过度追求给宝宝清洁,不然很容易破坏宝宝娇嫩的皮肤屏障。

  涂身体乳要适量

  秋天宝宝的皮肤容易变得干燥,这个时候适量涂一些身体乳,确实能够改善和保持宝宝皮肤的健康,给宝宝的皮肤保湿。但可不是用的越多,宝宝的皮肤状态就越好。适量涂抹一些身体乳可以保护孩子的皮肤健康,如果涂抹过多反而会起到反作用,导致宝宝的皮肤过度油腻,不吸收的这部分身体乳也会在身体积累灰尘,导致宝宝的皮肤不透气,皮肤状态越来越差。

  适当防晒

  千万不要觉得秋天到了以后就不需要防晒了,实际上一年四季都要防晒。尤其是现在进入秋天以后,气温变得凉爽了很多,不少家长都会带孩子出去玩。长时间呆在户外,很容易导致宝宝的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文章综合:亲贝网、大C聊育儿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