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毁掉孩子的五种教育方式,希望你不要中招

行为心理

2021年08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针对孩子的教育问题,许多家长都非常头疼。自己明明这么用心教育孩子,为什么还会在教育方面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呢?下面这五种教育方式非常常见,但实际上确非常错误。

  妥协式教育

  当孩子发脾气哭闹的时候,家长总会无条件妥协。这样无底线的妥协,会让孩子养成通过哭闹来达到目的的习惯。这种教育方式会让孩子觉得任何东西的得来都非常容易,一旦步入社会,很容易遭到更大的伤害和打击。

  冷暴力式教育

  孩子捣乱或者莫名其妙有情绪的时候,家长总会非常火大,有时候甚至会对孩子发脾气。但孩子并不理解,他会感觉自己被妈妈遗弃了,这对孩子的伤害非常大,影响孩子的安全感,还容易伤害孩子和大人之间的亲子关系。当孩子出现情绪的时候,家长一定要首先冷静下来。

  以暴制暴的教育方式

  老一辈的人坚信,棍棒底下出孝子。打一顿或者骂一顿效果确实立竿见影,但很容易对孩子产生恶劣影响。孩子最习惯模仿的就是家长,如果家长经常采取暴力的方式来解决问题,那么无形中也会影响孩子。

  给孩子贴标签

  人一旦被贴上某种标签,就会成为标签所标定的人。千万不要因为一点点的小问题就给孩子贴上负面的标签,这会影响孩子的自尊心,还会导致孩子失去自信,并且朝着你贴的标签的方向去成长。

  爱讲大道理的教育

  有些家长非常喜欢唠叨,在孩子的耳边不停地给孩子讲道理,但实际上教育效果却微乎其微。当孩子出现负面情绪的时候,这些情绪已经主导了孩子的全部意识,单纯的说教没有任何的意义,反而会让孩子感觉到孤独无助。家长这个时候更应该以实际行动帮助孩子,而不是乏味的说教。

  文章综合:亲贝网、儿科医生鲍秀兰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