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在这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孩子,长大后智商超高!

行为心理

2021年02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超高的情商和智商。因为智商高的孩子学习能力强,情商高的孩子交际能力突出。双商都高的孩子,长大后成功的可能性会更大。

  不过,智商主要靠先天遗传,后天父母对孩子进行适当辅助和培养。但是,情商完全靠后天的成长环境养成。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也就是说孩子长大后会有什么样的作为,其实从小就能看出端倪。一般来说,五岁前孩子有这几种表现,长大后往往都有突出表现。

  运动能力超强

  其实孩子从小就在运动,只不过运动的方式,与大人认知概念中的有些不同罢了。满月的宝宝学抬头,百天宝宝会翻身,半岁宝宝能坐,八九个月的宝宝会爬,周岁宝宝会走。其实这些都是孩子的运动。每个孩子的发育情况都不同,但是大多在一个范围内。只要孩子在这个范围内,那就说明孩子属于正常,如果孩子提前“完成指标”,其实就能反映出宝宝很聪明!

  喜欢不停提问

  很多人说,小时候在班级里名列前茅的孩子,长大后往往“泯然众人矣”。相反,那些成绩处于中下游的孩子,最后很大几率会逆袭。这种现象其实不是鼓吹“学习无用论”,而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

  因为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学习成绩好,会让孩子学习各种各样的课程。那些听话的孩子能坐得住,成为班里的佼佼者。但是这样的孩子往往习惯了被父母安排的生活,没有主动探索和思考的能力。相反,小时候资质平平的的孩子,习惯了在生活中提问和思考,反而有了一个强大的自主思考能力。思考本身就是一个锻炼的过程,也是激活大脑的过程。所以,善于提问的孩子,往往更聪明。

  善于观察生活

  一个孩子专注力能力的强弱,外在的表现就是学习成绩。那些似乎不怎么用功,放学了总在玩,但是一考试就考得很好的孩子,其实不是天赋异人,只是因为他们专注力强。他们善于利用课堂时间,学习的效率高。那些善于观察生活的孩子,专注力才会突出。所以,喜欢关注生活,有耐心的孩子,往往长大后智力超高。

  文章综合:亲贝网、小松鼠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