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萌娃听说自己长得像爸爸,崩溃大哭,求爸爸的心理阴影面积

行为心理

2021年01月13日

  有一种说法,叫女儿像爸爸,儿子像妈妈,在生活里我们也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案例,比如田亮的女儿森碟,随着年纪长大,越来越像田亮。

  而很多孩子出生后,亲戚朋友也会说孩子是像爸爸多一点还是像妈妈多一点,而当孩子长大了,当别人再说自己像不好看的父母,会是什么样的体验呢?

  近日,网络上就有一位宝妈晒出了女儿崩溃大哭的一幕,而女儿之所以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只是因为不希望被说自己长得像爸爸。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个大约3、4岁的女孩长得还是非常可爱的,长长的睫毛、白白嫩嫩的皮肤。

  但是在视频中,这个萌娃一边哭一边说不要长得像爸爸,因为爸爸长得丑,还说要长得像妈妈。

  网友们看后不禁乐了,不少人还留言调侃,这爸爸到底是有多“丑”才让女儿嫌弃成这样。还有不嫌事大的网友说,爸爸的小棉袄漏风,求爸爸之后的心理阴影面积。

  明明还很小的孩子,为什么对自己的长相那么在意呢?

  首先,孩子虽然只有3、4岁,却已经有了自己的审美意识,已经能简单的知道美丑深恶,就像视频中的这个萌娃,已经开始意识到爸爸的长相不够好看,而同样作为女性的妈妈的长相就更符合自己的审美。

  其次,孩子的审美受到父母的影响比较大。孩子审美意识在3岁左右逐渐成形,这期间,如果父母的审美意识就会传递到孩子的意识里,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孩子固定的审美思维。

  视频中这个因为不想长得像不好看的爸爸,而急得崩溃大哭的女孩,就是因为受到了父母的影响,形成了“爸爸长得丑”的刻板印象,所以才非常在意自己的长相是否像爸爸一样“丑”。

  所以父母在孩子审美观念树立的过程中起着关键的作用,如果有父母的正确引导,就能形成孩子正确的审美观。

  不以面向审视别人,也不会因自己相貌而妄自菲薄,健康的美是纯天然不加修饰的,是由内而外发自心灵的,亲贝网小编希望每个孩子不被外貌所困扰,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美。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