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见到妈妈就闹人难缠这件事,孩子是如何做到全国统一的?

行为心理

2021年01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相信很多妈妈发现,自己的孩子没见到妈妈的时候,往往听话又好带,一旦见到了妈妈,那就变得非常难哄,又哭又闹还缠人。为什么刚刚还乖巧得如同天使宝宝一般的孩子,见到了妈妈的一瞬间,会突然这么缠人了呢?当你知道背后的原因,也许还会感觉到暖心呢!

  担心妈妈离开

  孩子见到妈妈更闹人这点,职场妈妈的感触尤为明显。其实,很多孩子见到妈妈总哭,只是担心妈妈会离开!所以才会通过反复哭闹来确认妈妈还在自己的身边,从而引起妈妈的注意罢了。这种情况一般会持续到孩子三岁左右,随着孩子安全感的逐步建立,慢慢就会好很多。

  最真实的自己

  对孩子而言,只有妈妈在才是最安全的。所以,孩子在别人那儿受到了委屈,只能自己压抑情绪,不敢释放。但是到了妈妈面前就不一样了,孩子因为信任妈妈,所以才敢在妈妈面前做最真实的自己。

  向妈妈求助

  当孩子遇到了困难,肯定要向他最信任的人,也就是妈妈求助。所以,当妈妈出现在孩子面前的时候,孩子可以把自己的紧张、恐慌、焦虑发泄出来,向妈妈寻求帮助。所以,不是孩子见到了妈妈就黏人,只是见到了妈妈才敢做最真实的自己。

  但为了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性格,还是要帮助孩子克服黏妈妈的“坏习惯”!

  语言上的鼓励

  如果孩子是因为上述原因才不乖的话,妈妈更应该多多鼓励孩子,给孩子以勇气和支持,而不是动辄打骂,责备的情绪只会增加孩子的不安,让孩子哭闹更严重。

  语气上的肯定

  如果孩子需要妈妈,就请给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并且用肯定的语气告诉孩子,妈妈就在你身边。而不是怕养成孩子的坏习惯,对孩子不理不睬,这样只会加重孩子的不安情绪。

  遵守我们的约定

  大部分孩子感觉不安,是因为担心妈妈会抛弃自己。所以,每次离开前一定要和孩子做好约定,清楚地告诉孩子,自己为什么要离开,多久会回来。妈妈们要记得,做出了约定就一定要说到做到!不然,你总是违约会让孩子更加不安!

  文章综合:亲贝网、Ainee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