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抑郁高发的时代,爸爸的参与有多重要?

行为心理

2021年01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当代社会压力非常大,越来越多的人被确诊患上了抑郁症。如果是当代成年人,由于工作压力大,养家任务重得上了抑郁症,大家觉得还能理解。但按照目前的数据来看,抑郁症的患病率越来越低龄化,甚至有不少儿童也患上了抑郁症。

  这让不少父母非常担忧,孩子一点点情绪的异样,都能让老母亲操碎了心。那么怎样才能缓解儿童抑郁?又怎样尽可能避免孩子患上抑郁?

  其实,让孩子远离抑郁症最好的方法,就是爸爸多多参与带娃。哪怕每天只用了十分钟,但对预防儿童抑郁,有着非常显著的作用。

  爸爸育儿孩子更快乐

  相比较妈妈而言,爸爸带娃简直危机四伏。不过,孩子的天性就是好奇,这种冒险的感觉会让他们感受到刺激。所以,爸爸看护多的孩子,往往比同龄人更加勇敢,也更加快乐。爸爸带给孩子的满足和安全感,是妈妈远不能及的。这份安全感和直面危险的勇气,能让孩子坦然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一个什么都不怕,并且越挫越勇的孩子,怎么会抑郁呢?

  爸爸育儿家庭更幸福

  我们经常在小红书上看到,分享育儿经验的爸爸,总是比分享育儿经验的妈妈更受欢迎。爸爸带娃,总是能博得女性更多的好感。刚生完孩子的时候,是一个女性最无助的时候,爸爸多多参与带娃,能够避免妈妈产后抑郁,让妈妈每天都充斥在幸福感中。要知道,妈妈的情绪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关键。只有幸福的妈妈,才能养出幸福的孩子。如果妈妈每天郁郁寡欢,孩子怎么可能不抑郁?

  来源:新华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