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真正的富养,培养的是孩子的仪式感

行为心理

2021年01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人们越来越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很多人认为,对孩子应该进行精神上的富养,能让孩子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但是,怎样才能给孩子进行精神上的富养呢?

  其实,真正精神上的富养,是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仪式感。仪式感强的家庭,孩子的幸福感往往不会太差。

  发现没有,女人似乎都非常注重仪式感,而男人却非常讨厌。尤其是情人节、纪念日等等各种节日。其实深究其中的原因,不过是男人觉得很多节日非常无厘头,而且还要费尽心机买礼物。还有男性网友直接说,中国人马上就要被所谓的仪式感毁掉了。

  其实,真的是大家误会仪式感了。毕竟,生活总得找点由头,才能有搞头嘛。不找点节日庆祝庆祝,怎么增加生活的小乐趣呢?如果从来不过节日,也许两个人慢慢就会平淡下去,日子变得没有滋味,甚至可能会出轨、离婚等等。所以,时不时的小浪漫,还是很有必要的。

  当然,夫妻两人可以商议一下,具体过哪些节日,没必要大节小节都过,还要搞个中西结合。小编和老公每年就是过孩子的生日、我们两人的生日、情人节、七夕和结婚纪念日。

  爸爸们可别小看这几个日子,也许您不在意,但是妈妈可能真的在乎呢。女人嘛,多少有些爱慕虚荣,你记得这个节日,而且愿意好好陪伴她,买个小小的礼物,能让她开心很久很久。要知道,妈妈的心情对孩子的幸福感影响最大。有一个每天开开心心,幸福感满满且精致的妈妈,孩子这一生都会非常有安全感,也能坦然面对人生的坎坷。在幸福的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勇于表达爱,也懂得如何去爱。

  文章综合:亲贝网、蝈蝈您懂得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