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的性格会决定孩子的一生?看看专家怎么说?

行为心理

2020年12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家庭环境和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甚至可能跟随孩子的一生。我们总是强调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那么什么样的成长环境才是健康的呢?其实,关键点都在妈妈身上。因为妈妈是照顾宝宝的主力军,陪伴孩子的时间最长,也最能影响孩子的情绪。

  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好妈妈呢?

  情绪留在单位

  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当你每次回家的时候,你的孩子在见到你的那一刻,你就是他的全世界,满心满眼满满都是你。所以在下班回家之前,不管你遇到了怎样的不愉快,都不要把情绪带回家,更不要拿孩子撒气。

  “无知”妈妈的孩子更出色

  当孩子遇到问题的时候,妈妈尽可能不要立刻给孩子答案,也不要批评孩子。而是假装自己也不会,陪伴孩子一起寻找答案。这样,等到孩子下次遇到类似问题时,他会主动寻找答案,这能锻炼孩子的学习能力和探索能力。

  控制脾气很重要

  突然之间成为妈妈之后,情绪总是处在崩溃的边缘。很多时候,我们不是因为孩子真的多调皮,而是因为无力感。但是即使这样,我们想对孩子发火也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发火前,控制自己十秒后再说话,这样其实就能有效控制情绪了。妈妈的情绪一丝丝的变化,孩子其实都能感受到,经常发火的妈妈,孩子容易特别敏感,长大后交际会有负担。

  勇敢面对失败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直顺顺利利,在很多时候,人生都是充满坎坷的。妈妈要以身作则,告诉孩子面对失败,这样孩子长大之后,才能勇敢面对失败。

  平等的语气交流

  很多父母跟孩子说话喜欢用命令的语气,其实这会导致孩子慢慢没有主见,在日常和孩子交流的时候,妈妈可要特别注意这点哦。

  文章综合:亲贝网、宝妈育儿坊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