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长大后讨厌妈妈的小孩,一般都是因为这几件事

行为心理

2020年10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对一个孩子而言,最安全的人应该是自己的妈妈。而特别等到孩子长大之后,更是觉得有妈在的地方才有家。但是世界上总有一些不和谐的因素,导致了很多孩子和自己的母亲非常生疏。为什么有的孩子和母亲紧密的恨不能24小时粘在一起?而有的孩子见了自己的母亲,却生疏得如同陌生人?

  其实作为母亲是非常考验能力的一件事,做母亲可不像你想的那么简单。在你照顾宝宝的过程当中,如果做过这三件事,很可能导致孩子与你生疏。妈妈们,赶紧看一看,不要等到年纪大了才知道后悔!

  从小与妈妈分开

  虽说血浓于水,但亲情主要还是陪伴积攒的,有些孩子在被妈妈十月怀胎生下之后,就被迫与妈妈分开,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可能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才会见到父母,但只生不养,让他们沦为最熟悉的陌生人,自然长大之后,关系越来越淡漠。

  此外,还有一些孩子正经历“丧母式”生活,虽然和妈妈生活在一起,但是她们对自己却丝毫不关心,陪伴更是成了奢望,虽然随着年纪的增长,关系越来越疏远。

  被妈妈打骂长大

  人们常说,妈妈是孩子内心最温柔的港湾,但是对于不少孩子而言,母亲则是一生挥之不去的噩梦。

  因为,在他们的记忆中,妈妈对自己总是非打即骂,一言不合就破口大骂,甚至拳脚相向。

  在日复一日的语言和动作暴力中,孩子对父母的爱和信任感被骂没了,打散了,只想着长大之后能逃离妈妈。因此,关系自然越来越疏远。

  对妈妈品行厌恶

  还有人说,妈妈身上都散发着母性的光辉,但是在有些孩子眼里,妈妈没有色彩,是暗淡无光,甚至是晦暗的。

  例如,妈妈日常性格暴躁,喜欢啰嗦,一件事情总是要重复地说,就像唐僧念经一样,自然会让孩子内心厌烦。

  有一些妈妈只顾自己享乐,从来不对家庭和孩子负责任,只生不养,会让孩子从内心反感。

  还有些妈妈日常喜欢贪小便宜,甚至有一些败坏人品的不端行为,在孩子眼里是没有道德和人性的,自然十分厌弃。

  妈妈的这些行为,随着孩子的长大会越来越刺眼。自我意识更强的他们,自然与妈妈的关系越来越疏远,而这些都是你年轻时种下的祸根。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