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偷偷自卑的4种表现 家长不要忽略

行为心理

2020年06月02日

  自信是我们每个人成长道路上最宝贵的财富,因为自信的人和不自信的人过得人生是不一样的。我们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是自信,而不是自卑的。生活中孩子如果有这4种表现,说明他在偷偷自卑了,你察觉到了吗?

遇到问题,就往后退

  自信的孩子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会思考怎样解决问题,而不会一遇到问题就觉得自己解决不了,然后轻言放弃。而自卑的孩子在遇到事情时,第一反应是退缩,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没有办法解决问题。

害怕人多的地方,不敢和小朋友交流

  还有一种孩子,害怕去人多的地方,不敢和同伴交流,在公共场所经常会感觉浑身不自在,有着严重的社交焦虑症。而当孩子从各种社交媒体看到别人分享快乐生活时,他们会觉得自己的生活非常糟糕、无聊透顶。

和小伙伴在一起不主动把握话语权

  不自信的孩子在人群中大多都是倾听者,他们不太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也不太希望引人注目,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没有那么的光彩夺目,担心说错话或者做错事会惹来大家的嘲笑

特别害怕别人问问题,不知所措

  每个人的身上都会有缺点,而自卑的孩子会特别关注自己的缺点,他们花大量的时间和心思去掩饰。试图控制别人如何看待自己的方法,尽量避免别人对自己的缺点评价。他们过度放大自己的缺点,当被别人问问题时,就会表现的特别害怕,甚至经常不知所措。但是这种掩饰的行为,会让自卑升级,它通常只会让孩子从紧张感到更多的压力。

  对待不自信的孩子,家长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和鼓励,让他们敢于做更多的尝试,变得更优秀。毕竟,优秀是自信的根本。斯科特.派克说过自信必须从小培养,成年以后再做补救往往事倍功半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