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天津幼儿园疫情防控新要求 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

幼儿园管理

2020年11月17日

  近日,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天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严格人员管理、严格校门管理、严格健康监测、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格日常管理以及科学佩戴口罩,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加强师生员工排查和管理,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天津健康码“红码”“橙码”的师生员工,对中高风险地区和天津健康码“红码”“橙码”的师生员工,要核验其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方可在校正常学习生活。

  幼儿园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所有师生和外包服务人员进入时,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幼儿因特殊生理特征,可不戴口罩。同时,教室内上课时,尽量单人单座,学生之间要保持一定距离。

  为了避免疫情反弹,天津市幼儿园一定严格执行每一个环节,确保幼儿孩子园安全。

  亲贝网小编看到有网友在新闻下留言:

  我闺女幼儿园发通知了,疫情期间园内不用药,如果在家里或者在园里有发烧的,必需持有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的报告和诊断证明才能入园。

  但亲贝网小编还是要提醒家长关键的两点:

  1.教会孩子正确洗手很重要。饭前、便后、回家后、到校后、拿东西前,都要洗手,咳嗽要用肘部捂住嘴巴,不要碰脸……家长要教会和训练孩子践行这些卫生规则,小孩子自觉性差,偶尔也会忽略洗手,幼儿园老师不可能把每个孩子的每个环节都照顾到。

  2.不要带着症状去上课。出现症状的孩子不能来上学,这一点很重要,否则容易引起聚集性疫情。我们说的不仅是新冠病毒的典型症状,还包括一切其他症状,例如发烧、多痰、咽喉痛、腹泻……因为新冠病毒与其他疾病的症状很难区分。此外,已经发表的研究表明,在同样暴露的情况下,年龄较小的孩子感染的风险更大。所以家长一定不要错心大意。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