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哄娃神器”安抚奶嘴使用注意事项,新手妈妈要知道

新生儿

2022年12月30日

  自从有了萌娃,家里到处可见都是婴儿用品,其中就少不了“哄娃神器”安抚奶嘴。吃饱还在哭闹、睡前、无聊时都会给宝宝用,瞬间就安静下来了。相信很多宝妈都会有这样的操作,随之而来的是担心,怕习惯了就戒不掉,还有安全问题。

  安抚奶嘴到底是好处更多还是弊端更多呢?在使用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使用安抚奶嘴其实就是在模仿妈妈喂母乳的一种状态,宝宝随时可以吮吸,从而让宝宝安静,甚至入睡,这要是安抚奶嘴存在的最大意义,也能让宝妈得到片段的休息,不用一哭就喂母乳来哄。

  很多宝宝在没有安抚奶嘴的时候,喜欢吮吸手指来代替,这个动作在后期不容易戒掉,安抚奶嘴随时就可以扔掉,更好戒除。同时还能降低婴儿猝死的概率,刺激宝宝的唾液分泌,产生天然消化剂和肠道润滑。

  但安抚奶嘴也有弊端,其中一个很大的弊端就是习惯之后,宝宝就会有吮吸着奶嘴睡觉的习惯,影响自主睡眠的养成。其他弊端就是一些安抚奶嘴的材质会对宝宝的健康有影响,以及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等。

  那么在使用安抚奶嘴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最重要的就是要定期清洁消毒,毕竟是入口的东西,尤其是在特殊时期,一定要深度清洁,消毒之后在给孩子用。

  在购买安抚奶嘴的时候,不要认为小的东西可以选便宜的,一定要看材质,以及安全性,多方面综合考虑再购买。

  可以多准备几个安抚奶嘴,以便上一个无法使用的时候更换,最好也不要一直都用一个安抚奶嘴,有变色或者破裂的要及时更换。

  安抚奶嘴和奶粉一样,是分年龄段的,不同月龄的孩子要使用不同的安抚奶嘴,新手爸妈要注意一下,也要及时更换。

  不要把糖等孩子会喜欢食物涂抹在安抚奶嘴上,不要为了让宝宝愿意用安抚奶嘴用糖的味道来吸引她,宝宝用不习惯可以不用的。

  安抚奶嘴只是让孩子停止哭闹的一个工具,最主要的还是爸妈的拥抱和陪伴,还有妈妈的母乳喂养还是及时满足的。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