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一放下就醒?教你几招轻松搞定

新生儿

2022年04月29日

  对于宝爸宝妈来讲,最痛苦的就是好不容易把娃哄睡了,结果放床上就醒了,弄得家长们很是疲惫。这种情况在小宝宝身上发生的很普遍,小编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当宝宝处于被抱的姿势入睡时,身体能够保持平衡,如果放下的时候头部低于身体,宝宝就会有坠落感,有的宝宝会产生惊跳反射,伸胳膊蹬腿就醒了。所以放下宝宝的时候要侧着放,屁股先着床,再到背部头部,最好稳一会再把手抽出,观察宝宝的反应,可以适当安抚。

  刚出生不久的宝宝睡眠周期比较短,一般在40分钟左右,一半是浅睡眠,一半是深睡眠,浅睡眠的时候很容易被吵醒,有时候家长在哄睡时,宝宝刚好在浅睡眠周期,这样一放下就很容易醒,应该等到孩子进入深睡眠时再放。

  宝宝出现“落地醒”的原因大多是因为从母体出来后还无法适应外界的环境。因为在妈妈子宫里时的状态是紧紧包裹的,而且经常性听到妈妈的心跳,出生之后只有在妈妈的怀抱里才能有熟悉的感受,一发生变化就很容易醒。这种情况入睡时可以打襁褓,模拟孩子在妈妈肚子里被包裹的感觉。

  还有有些家长从宝宝生下来就喜欢有事无事抱着玩,抱着睡。这样子给宝宝养成了抱睡习惯。要想宝宝睡得好,尽量减少抱睡的习惯。被抱着睡的婴儿,脊柱处于弯曲状态,骨骼无法舒展开来。而且怀抱无法给脊柱提供像床一样有力的支撑,长此下去,极易造成脊柱不正常弯曲现象,影响婴儿的骨骼生长。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希望小编的分享对大家有帮助。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