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爱咬人,找出问题根源对症下药

新生儿

2021年12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宝妈都吐槽,不知何时,宝宝就突然Get到了一项新技能:咬人。为此,哺乳期的宝妈很苦恼,本来满心欢喜的喂宝宝,他这一咬,泪花瞬间涌出,那叫一个酸爽,母乳喂养的宝妈应该深有体会。那么宝宝为什么爱咬人呢?找出问题的根源才能对症下药。

长牙期咬人

  宝宝在长牙期,牙龈痒疼会产生咬东西的欲望。为了缓解宝宝长牙的不适,宝妈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干净安全的东西或者专门的磨牙棒让他去咬,除此之外,还要准备丰富多样的辅食,让他们体会咀嚼的满足感。

情绪不稳定咬人

  当宝宝情绪出现较大波动时,他只能通过咬人来发泄不满的情绪,当然也有可能是愤怒或恐惧。这时候,父母不要一味去阻止、责怪他,要多关注宝宝的需求。同时父母要保持家庭环境的稳定和谐,通过玩游戏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慢慢的宝宝安静下来,就不至于因为情绪太过激动而咬人。当然,让宝宝保持充足的睡眠也有助于稳定情绪。

模仿咬人

  很多家长会轻轻地咬宝宝来表达自己的亲昵和疼爱,这种方式容易被宝宝学到,他就会模仿着去咬人。若是这个原因,家长就要尽量避免这样的动作,以免误导小宝宝。同时在孩子咬人的时候,家长要给宝宝一些小惩罚,告诉孩子咬人是不对的,宝宝学习能力还是很强的,慢慢的也就会理解,就不会再咬人。

吸引注意咬人

  有些宝宝咬人是因为想吸引大人的注意力,父母应多给孩子一些关注。给宝宝关爱不是说看着他就可以,而是要陪他一起玩,要有互动,比如说每天留出一点时间,父母放下手头的工作,陪宝宝做游戏,不仅能转移宝宝注意力,还能增进彼此的感情。

  在纠正宝宝咬人习惯的过程中,爸爸妈妈们不要过于急躁,在耐心安抚宝宝的同时,可以引导他们多用语言来交流,慢慢的你就会发现,你会有个”话痨“宝宝!

  文章综合:亲贝网 育儿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