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手妈妈最头疼的三个养育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新生儿

2021年11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刚刚有了小宝宝之后,很多新手妈妈都会手足无措,不知道具体该怎么护理小宝宝。比如,宝宝哭闹时,因为不会说话表达,妈妈怎么都哄不好,就会非常着急,生怕宝宝是不是病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总之,做了妈妈之后,刚开始都是草木皆兵。

  那么,新手妈妈最头疼的三个养育问题是什么呢?其实,就是频繁打嗝、拉绿色粑粑、有关母乳喂养这三个问题。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为这三个问题找找答案。

宝宝频繁打嗝

  平时新手妈妈照顾小宝宝的时候,会发现宝宝有频繁打嗝的问题。妈妈就会担心宝宝是不是噎着了,是不是受凉了。其实,这主要是由于宝宝的横膈膜还没完全长好,突然用力收缩时就会打嗝,这是3月龄内宝宝的常见现象,新手妈妈无需过度担心。妈妈可以试着给宝宝喂些水或母乳来应对打嗝。等宝宝渐渐长大,频繁打嗝的现象就会逐步减少,然后消失。

宝宝拉绿色粑粑

  很多新手妈妈,在宝宝刚出生那几个月都会学会一个新技能,就是观察宝宝的粑粑颜色来对症状,看看宝宝身体是不是有什么不对劲儿。就比如,宝宝的粑粑颜色如果变成绿色,妈妈们就会担心宝宝是不是消化不良。

  其实不是的,这是因为胆红素被氧化了。粑粑被胆红素染色后,变成黄色,在空气中遇到氧,就会被氧化成胆绿素。此外,有些配方奶里的铁含量较高,经过消化道与空气接触后就变成了暗绿色,宝宝拉出来的粑粑也会呈现绿色。

母乳喂养到底要不要给宝宝喂水

  很多新手妈妈都反映,母乳喂养宝宝的时候,家里老人总建议给宝宝喂点水。说大人一天不喝水还口渴呢,更别提孩子了。但是,育儿专家又说,6个月内的母乳宝宝是不需要再额外喂水的。到底该听谁的,宝妈也犯了难。

  其实,正常情况下母乳喂养宝宝6个月之前是不需要再喂水,但是如果是天气比较炎热,宝宝出汗多,或者小便颜色比较黄,证明宝宝缺水了,这时候才需要适当给宝宝补充水分的。

  宝妈们,你是否也被这三个育儿问题困扰过呢?现在都掌握了吗?

  文章综合:亲贝网、搜狐母婴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