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取暖神器”你家有吗,赶紧扔了吧!

家居安全

2021年12月01日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今年是双拉尼娜年,再加上极端天气,很多人推测今年要过个“冷冬”了。于是,家里有孩子的,就开始准备各种取暖设备了,为了孩子安全过冬,小编建议,这些“取暖神器”,千万不要给孩子用,如果已经买了,也别心疼钱了,赶紧扔了吧。

热水袋

  热水袋,乍一摸并不烫手,但是小宝宝的皮肤比大人嫩,时间用长了,很容易导致低温烫伤。用热水袋来暖被窝这件事,相信很多人都干过,但是一不小心,热水袋漏水、炸裂的话,对小宝宝来说,还是很不安全的,估计今晚这觉你也睡不踏实了吧!

浴霸

  浴霸是光照强度极高的灯泡,孩子直视的话很容易伤到眼睛。而且浴霸还有一定安全风险,遇水爆炸的新闻也是层出不穷。0~4 岁是孩子视力发展的敏感时期,有浴霸的家庭,一定要注意安全,可以选择洗澡前打开浴霸,等室内温度上来之后关掉,然后再让孩子进去洗澡。

小太阳

  小太阳开启一段时间后,最高温度都能超过300℃,这时候别说纸了,估计都能烤红薯了。爱跑来跑去的孩子若碰到了小太阳,那后果不堪设想。它再温暖,安全隐患太大,我们还是远离小太阳吧。

电热毯

  这几年,家庭使用电热毯烫伤人的新闻层出不穷。特别是家里孩子还小的话,一定不要用电热毯。为啥?因为孩子会尿床,这是会引发电热毯漏电的,再说,年头久了还容易老化,真是想想都危险,好了,赶紧丢掉就是了。

  育儿路上,真是一不小心,就会让孩子身陷危险之中。做父母的除了自身小心谨慎外,最重要的是要教会孩子规避危险、保护自己。

  文章综合:亲贝网 年糕妈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