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趴着睡,你会刻意纠正吗?

家居安全

2022年03月0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宝宝都喜欢趴着睡觉,姿态萌萌的,惹人喜爱,但有些家长也提出了疑问:宝宝趴睡窒息了怎么办?那么宝宝到底能不能趴着睡呢,一起了解下吧。

  首先小编建议,低月龄的宝宝,不会翻身,最好不要选择让宝宝独自趴睡。对于会自主翻身,年龄大点的宝宝来说,趴睡也未尝不可,并且还有下面这些好处呢。

好处一:睡的更香

  宝宝在妈妈子宫内就是蜷缩的姿势,因此趴睡时,小宝宝能更有安全感,也会睡的更香。

好处二:不会被呛到

  宝宝和喝完奶之后可能会呛奶、吐奶,这种状况下,趴睡有利于防止宝宝把奶呛到气管里,或者避免溢奶窒息的风险。

  事情都要一分为二的看待,趴睡虽然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宝宝趴睡,睡着后很容易把脸埋进枕头里,导致窒息,这就是所谓的“婴儿猝死症”。而仰卧睡姿则可以避免这种危险的发生,并且还不会因为趴睡腮腺挤压导致口水外流。因此很多宝妈为避免这些情况的出现,都会调整孩子的睡姿。

  孩子能不能趴睡,需不需要纠正孩子,还是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看待。亲贝网小编提醒下家长朋友们:在看护孩子时容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多留心,多注意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